大專棒聯》火力展示國體勝出 台體主場陷2連敗

廖奕安大學首度猛打賞。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8強賽第3天,國立體大和台灣體大的體校對決上演火力展示,國體2局下灌入6分,卻一度被追至1分差距,所幸都沒遭到翻盤,終場是以9:7脫穎而出、複賽勝場開張,台體則是在主場連兩天輸球、苦吞2連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體派出10天前預賽完封國體的側投林奕丞先發登板,不過這次劇本全完全相反,今天他只撐1.2局就失掉5分退場,總共被敲出7支安打,無保送、無三振。國體總教練邱俊文透露今天能夠反制的原因,「有預測對方是派他先發,賽前幫他們餵球刻意用側投,還學他出手節奏快。」

 

國體2局下打了一輪11人次的猛攻,6支安打加上1支高飛犧牲打,一口氣換回6分,也讓台體連換2任投手才止住失血。國體此役合敲14支安打,包含林志光、范育銓和廖奕安共3人繳出猛打賞,其中先發第8棒的大一捕手廖奕安,演出大學首場3安表現,笑說應該是自己帶動了隊友攻勢,「大家可能看我打擊不是強項,但我都打安打了,就跟著打開。」

國體大一捕手廖奕安(右)。吳敏欣攝

大一就上場和學長輪流先發蹲捕,畢業自新竹成德高中的廖奕安認為,既然教練願意相信他,就好好把握每場上場機會,希望能在大學裡早日磨練好心態調適和臨場反應,早日追隨高中同學王苡丞的腳步進入職棒。

 

台體雖然也展現韌性,從第3局起逐步追分,甚至在第7和第8局都將比分差拉近至1分,可惜在國體牛棚輪流登板下缺乏超前一擊。今天他們先發9棒人人有安打貢獻,其中第5棒的葉子然是唯一雙安,第4棒的日籍生永田颯太郎則是帶有3分打點。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