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全國阿思瑪盃洄瀾勇士格鬥賽 高手雲集熱力退寒流

洄瀾勇士格鬥賽精采對決。花蓮縣格鬥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蔡宗憲/花蓮報導】2021年全國阿思瑪盃洄瀾勇士格鬥賽,日昨在花蓮盛大舉行,展開50場高張力格鬥接力賽,賽制涵蓋新人賽、獎金賽及全國首創的團體格鬥賽,吸引全國格鬥好手報名參加,其中更不乏職業鐵籠格鬥家、全國運動會金牌、國家代表隊名將,為花蓮的寒冷冬季注入最熱血的暖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走過漫長的疫情之年,入冬花蓮活動熱力強強滾,位於花蓮知名阿思瑪麗景大飯店旁的場地,聖誕節當日架設起格鬥擂台,上演精彩刺激的「2021年全國阿思瑪盃洄瀾勇士格鬥賽」。

洄瀾勇士格鬥賽考驗選手體力及爆發力。花蓮縣格鬥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花蓮縣格鬥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溫昌霖表示,辦理全國阿思瑪盃洄瀾勇士格鬥賽是為了發展花蓮的格鬥運動風氣,強化民眾體能、防身意識、健全身心健康,同時培育本土優秀運動員。

 

溫昌霖強調,阿思瑪盃洄瀾勇士格鬥賽集合推廣性質與高強度對陣,賽事訊息發布後即收到全國好手詢問,是花蓮首次的特色格鬥賽事,很高興能眾多全台格鬥好手齊聚一堂。

花蓮市長魏嘉賢(右2)受邀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花蓮縣格鬥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非常感謝台灣柔術總會、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等會提供最完善的指導及技術支援,比賽備有完善醫療團隊,賽事執法公正性則由台灣踢拳協會與新北市格鬥肌力體能協會優質教練群精準執裁。

 

更有全台知名武術格鬥攝影家「武藝廊 Combat Sports Arts」全程參與紀錄側拍,可以說是集台灣格鬥運動菁英大成,共同讓「阿思瑪盃洄瀾勇士格鬥賽」以最高規格辦理。

洄瀾勇士格鬥賽花蓮熱血登場。花蓮縣格鬥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賽事從當日上午十一時開賽,直到晚間八時,現場人潮絡繹不絕,由於賽場設置在比鄰東大門夜市的金三角商圈,現場可見到民眾及觀光客經過駐足圍觀,選手親友團親臨擂台旁邊打氣加油。

 

這次賽事更首創「團體格鬥賽」,高趣味性且兼具比賽強度,讓現場氣氛熱到最高點,證明格鬥賽事的高觀賞性與娛樂性。

 

花蓮是運動大縣,有得天獨厚的訓練環境,也有最優秀的運動員基因庫,「阿思瑪盃洄瀾勇士格鬥賽」可以說把現在世界上最流行、發展最迅速的格鬥賽事,這片最重要的拼圖,也在花蓮運動大縣的藍圖上實現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