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人助自助的王者 北市大王牌侯羿輔改名有寓意

北市大投手侯羿輔。大專體總提供

5局最後一個出局數時的跑動補位,讓侯羿輔最後是拐著腳被隊友攙扶退場,也把自家北市大嚇出一身冷汗,畢竟衛冕軍承受不起當家王牌在8強賽首役就成為戰損,好在賽後他表示僅是腿部抽筋,「從第1局開始就有點小抽筋,第5局跑那一下整個肌肉縮起來,直接爆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侯羿輔最後留下5局用44球,被敲出一支安打、無失分,還有4次三振的內容,勝投資格在退場後因對手追平比數而飛走。他推測今天抽筋的原因,有可能和準備太倉促有關,「前一場還在比的時候有在外頭熱身,後來他們打延長賽我就等到有點冷掉,最後賽前剩半小時可以熱回來對我來說太趕。」

 

雖然比賽當中持續請防護員伸展放鬆,但還是多少影響到投球內容,曾在預賽飆出150公里的他,今天最速只到145公里,推測應該也和抽筋有關,「影響蹬出去那段沒有辦法施力,所以後面我想說就把位置先投出來,還好至少有吃完一半的比賽,讓後面牛棚投手不會太累。」

 

自從進入名校平鎮高中後,侯羿輔就開始使用「現名」,原名侯德謙的他,在國三畢業時解釋聽從父母建議改名,還自己選了有寓意的字,「算命師給我幾個筆劃的字,我去翻字典,查到羿有王的含義,所有先選這個字,第三個字會選輔是因為我認為一個人要走遠,只靠自己是不可能的,一定要有一些協助。」

 

從改名前個性比較溫和膽小,到現在蛻變為獨當一面的王牌,侯羿輔笑說其實差最多的,應該還是自己的心態,「因為可能就剩大學四年可以打球,不想要讓自己後悔,這才是成長關鍵,名字只是剛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