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挺過王牌傷退危機 北市大8強複賽力克美和過頭關

林俊恩敲出勝利打點。大專體總提供

8強戰首場比賽就壓出王牌先發,沒想到投完5局意外提前傷退,讓衛冕軍台北市大一度面臨被追平的窘境,好在後續打擊適時發揮,牛棚也及時回穩,才以4:2力退美和科大,驚險保住勝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北市大先發投手侯羿輔5局投完只用44球,僅被敲出一支安打、無失分,還有4次三振,不過他卻在5局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時,補位時跑動傷到腳,還被隊友扛下場,好在賽後表示只是抽筋,情況沒有太嚴重,「可能前一場比賽打比較久,所以賽前只剩半小時可以熱身,準備太倉促。」

鄭副豪後援3.1局奪勝投。大專體總提供

美和科大掌握侯羿輔退場的契機,6局上對接替投球的詹惟安敲出3支安打,換到2分追平比數,北市大此時再換上鄭副豪才緊急止住失血。鄭副豪最後以後援3.1局無失分收到勝投,但教頭廖文男卻指出瑕疵,「我有跟他說要早點熱身,如果他趕快上去就不會多掉一分,有可能他一到三年級都沒比賽,還沒抓準熱身時間。」

 

北市大沒讓平手僵局維持太久,6局下林俊恩敲出右外野長打送回一壘上的隊友,最後也成為此役的勝利打點,他透露前面和美和先發潘凱杰的對決,第一打席是變化球打成三壘滾地出局,第二打席是直球安打,因此他反向思考,「當下一好一壞,想說會不會是想用變化球抓我,所以先準備要打變化球,結果就中了。」

 

林俊恩今天3打數2安打,還帶有最關鍵的一分打點,雖然最後一打席因自打球中膝蓋提前退場,還是稱職扛起「四番」任務,「已經大四了,責任感比較重,想說不能隨便做揮擊。」三級棒球都在桃園名校打第4棒的他,升上大學後直到今年才等到固定4棒的位置,「之前中心棒次都學長比較多,但我只要打擊有表現就好,即使不是第4棒也想有貢獻。」

 

自平鎮高中畢業後增胖20公斤,林俊恩解釋和動了2次手術有關,先是在大一處理手掌鉤狀骨破裂,後來大二又因車禍休養,「高中打到手骨裂掉,上大學動刀完休半年,就多了10公斤,直接長大,大二遇上車禍再進化,現在110公斤,之後要減重了,不然容易受傷。」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