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紅包愛持續十年助弱勢兒少翻轉人生 東奧國手王冠閎、林郁婷、唐嘉鴻站台

2022永達紅包愛在吳文永董事長及愛心大使的推廣下,首賣突破1,326,700元圓滿成功。圖左起小甜甜張可昀、蔣偉文、陳亞蘭、陳慶鴻總經理、吳文永董事長、侯淑華董事長夫人、王冠閎、林郁婷、唐嘉鴻、汪用和執行長與主持人楊月娥。官方提供

2021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產業受到衝擊,連帶各慈善活動也因此縮小規模或停辦,在疫情衝擊下,募款變得更為艱難,捐款下降、活動停擺、物資缺乏,社福團體勸募雪上加霜,社福團體只能咬牙苦撐讓服務不間斷。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於12月29日(三)假台北車站舉辦「紅包愛」公益記者會,媒合社會資源匱乏的弱勢機構,在寒冷的歲末,募集幸福紅包,傳遞「幸福。希望。愛」予弱勢兒少。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永達自2013年舉辦「紅包愛」公益活動,每年媒合六家弱勢機構,透過紅包袋義賣替弱勢機構募集經費,並藉由紅包袋的傳遞,讓每一個紅包袋成為一份愛的延續。永達保經暨永達社福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表示:「永達紅包愛今年邁入第十年,這十年,感謝所有名人、永達人、永達客戶、一般民眾願意和永達一起支持紅包愛活動,堅持做公益,實在傳遞愛與關懷。希望透過紅包愛,讓更多民眾了解弱勢孩子的實際需要,幫助孩子把握任何一個翻轉人生的機會。」

 

過去九年,永達紅包愛活動募集超過1,447萬元善款,幫助54個弱勢機構,受關懷、扶助的個案超過21,578人次。回顧永達紅包愛捐助過的個案,阿修父母離異,與爺爺、奶奶同住。奶奶因病過世,爺爺也因工作時間長無力照顧阿修。阿修接受機構的輔導,穩定就學、逐步建立對人的信任,考取國家中餐丙級證照,更順利升學就讀高職。課餘時間在青年咖啡工讀,負擔自己的生活費與學費,也用心在咖啡領域的專業學習,參加拉花比賽屢獲佳績。阿修期許自己能完成大學學業,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希望和改變。從小不愛念書的小久,因媽媽罹患精神疾病,爸爸離家出走不知去向,父母皆無法撫養,國中時來到機構,在機構的輔導與陪伴下,成績大大進步,是小久最自豪的事,「把眼前的事做好,就是對未來所做的最好準備」。小久目前在青少年公益商店實習,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店長,踏實努力。

 

今年個案小鑫,父親罹患淋巴癌第四期,家庭突遭變故,家中經濟重擔頓時落在菜市場擺攤及打零工的母親身上。小鑫不讓自己成為父母負擔,在家幫忙照顧弟弟及協助家務,讓父親能安心養病。弱勢孩子面臨重重困境,家庭功能失衡,有些沒有父母照顧;有些孩子繳不起學費、買不起學用品,甚至連三餐都成問題;也有孩子發展遲緩,卻無法接受早療教育。社會上仍有許多弱勢兒少,需要民間機構的安排照護或提供協助解決生活困境等問題,才有機會平安長大。

 

2022年永達紅包愛邁入第十年,以「十載傳情 實在傳愛」啟動第十年的活動。邀請體壇之光:游泳國手王冠閎、拳擊國手林郁婷、體操國手唐嘉鴻;以及全能藝人:歌仔戲最帥小生陳亞蘭、全能老爸蔣偉文、甜甜媽咪小甜甜張可昀,擔任2022「永達紅包愛」愛心大使,協助紅包袋推廣,並鼓勵弱勢孩子不放棄在逆境中前行,定能寫出燦爛的人生篇章。記者會上愛心大使全力推廣,其中陳亞蘭與台中市私立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的個案軒軒、莉莉合唱一段「身騎白馬」,發揮歌仔戲說唱演藝術,首賣金額達到1,326,700元。

 

將捐助「台灣大心社會福利協會」提供目睹家暴兒少心理復原力量、「桃園市私立育德兒童之家」協助建構早療空間與設備、「新竹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讓偏鄉地區遲緩兒獲得早療教育、「台中市私立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慢啼寶貝茄寶兒童劇團,讓遲緩兒有發光的舞台、「臺南市以恩關懷協會」為弱勢家庭孩子提供3C設備,讓孩子充分學習、「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提供弱勢家庭孩子課後輔導,藉此提升學習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