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黃炫豪代打建功+游騰堯守成 東大延長賽1分差退台體

黃炫豪延長賽代打建功敲回致勝分。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8強戰,遠道而來的台東大學和地主台灣體大一路激戰到延長賽,東大10局上由黃炫豪代打建功、敲回致勝分,下個半局游騰堯在突破僵局制守住一分領先,終場以3:2險勝,複賽勝場開張並且報了預賽輸球的一箭之仇。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台體克服比賽前段2分落後,7局打完重新扳成平手,正規9局打完兩隊難分軒輊。10局上先攻的東大靠著野手選擇攻佔滿壘,1人出局後,大一的黃炫豪上場代打,他把握機會將球送往右外野形成安打,為東大進帳超前分。

 

東大總教練王信民解釋「神調度」,會讓菜鳥黃炫豪扛起關鍵代打的原因,在於他攻擊穩定,預賽以來的代打任務,已經敲出3支以上的安打,他本人也對於目前角色相當適應,「今天在6局的時候教練就跟我說要準備,上去其實不會怯場,因為能出賽代表教練肯定我的能力。」

游騰堯後援2.1局,守住突破僵局制1分領先奪勝投。吳敏欣攝

最後半局東大將守成希望繼續交給陣中王牌游騰堯,8局下就登板的他成功「收尾」,用滾地球、飛球和再見三振,讓台體留下一、三壘殘壘,終結這場一分差的戰役。今年已經守完2場突破僵局制的他直呼,已經能冷靜去適應牛棚登板的張力,「經驗啦,我從在高雄開始就轉救援,沒有再先發了,今天延長賽我也有多利用牽制,分散打者注意力,我投起來也比較順。」

 

王信民肯定自家投手群此役表現出色,包含先發6.1局失2分的王伯洋,牛棚出發的徐承逸、宋芳杰和游騰堯,打者群也有所發揮,唯獨得點圈有人時的攻勢要再加強,「打11支安打本來就應該要贏的,野手雖然安打多,但是得點圈打擊都沒有給投手帶回火力支援,所以打到後面戰戰兢兢。」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