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封館」快1個月 普霍斯、葛蘭基恐成最大犧牲者

普霍斯恐成封館的最大犧牲者。摘自普霍斯IG

【鍾裕能/綜合報導】大聯盟與球員工會的勞資協議到期後,雙方談判至今仍陷入僵局,自12月2日「封館」以來,眼看就要滿1個月,不但引發許多球員的不滿,更讓不少「高齡」的球員可能因為「封館」,提前結束球員生涯,被迫退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聯盟交易傳聞網,Trade Roomers》就指出,對於球員生涯進入倒數的選手來說,這個冬天可能更難過,即使封館到2月份結束,各球團恐怕也會以年輕或正值成熟期的選手交易為主,那些年紀較大的球員,很可能乏人問津,被迫提前退休。

 

幾位高齡的大咖當中,除了42歲的先發投手希爾(Rich Hill)和紅襪簽下合約外,像季中從天使轉戰道奇的普霍斯(Albert Pujols)、今年太空人開幕戰先發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都將遭遇相當大的危機。

 

其中,41歲的普霍斯只差29場出賽,就可以達成3000里程;再敲21支全壘打,即可完成700轟。他表示,「我認為現在還不是我退休的時候,明年我不想坐在家裏,我知道我仍然可以打。」

 

葛蘭基也說:「如果可能的話,我想投得更久一些。」但也表示,「我能不能投更久,涉及到各種因素。」 顯然,封館拖得起久,這群老將的機會就越小,即使能有球隊網羅,要趕在開季調整好狀況,也是不小的考驗。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