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5連罰的薩拉意外失點球 利物浦0-1萊斯特城近8輪首嘗敗績

薩拉罰點球前親吻足球,沒想到卻被門將撲出,中止15連中紀錄。(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聯賽第20輪,利物浦做客皇權球場0-1不敵萊斯特城,本季英超第2場敗仗,最近8輪首嘗敗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隊歷史上交鋒116次,利物浦50勝26平40負,聯賽45勝21平36負。

第59分鐘,替補出場的盧克曼(Ademola Lookman)為萊斯特城攻入制勝球。薩拉(Mohamed Salah)曾在第15分鐘主罰自己製造的點球,但被舒梅切爾(Kasper Schmeichel)撲出,隨後頭球補射,卻又擊中橫樑。馬內(Sadio Mané)浪費1次單刀機會。

本賽季大殺四方的薩拉今夜在皇權球場迷失,連續在英超罰中15個點球後,倒在了第16個上,這是薩拉本季第2次罰丟點球,利物浦生涯首次在單賽季罰丟點球超過1個。事實上,薩拉赫利物浦生涯進18個點球、只罰丟3個點球。

雖然薩拉的表現不佳,但他的隊友也好不到哪裡去,連續揮霍機會後慘遭萊斯特城一擊斃命,遭遇本賽季第一次零封!連續34場正賽進球紀錄被終結。

利物浦積分41,距離領頭羊的曼城6分,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表示,「這場比賽非常奇怪,我們只是表現不夠好。我們在比賽中仍然有足夠贏球的機會,但我們對球的處理就是不對。我們踢了一場非常糟糕的比賽,所以自作自受。」

利物浦本季首次零進球後,兵工廠仍是英超史上唯一整季場場都進球的球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