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8強賽敲16安打爆國體 開南有栗子頭慶祝暗號

賴俊安打上壘比出栗子頭姿勢。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移師台中台灣體大棒球場續戰,開南大學8強首戰遭遇國立體大,在打線集體大爆發的情況下,7局沒打完就以13:3「扣倒」之姿勝出,總教練郭李建夫看到子弟兵各個手感奇佳,賽後笑說:「可能有轉播,大家想要表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開南大學全場共敲出16支安打,先發9人棒棒開花,甚至只有3人未達雙安以上。前2局他們還受到國體先發投手李重儀壓制,3局下開始首安出爐,攻勢也就此甦醒,局局都有分數入袋。

 

其中最火燙的莫過於第3棒的賴俊,大專聯賽開打以來一直有穩定發揮,此役也有5打數3安打的演出,帶有2分打點外,自己還跑回再見分,他認為休兵期調快發球機速度練打有帶來幫助,「因為到8強了,投手素質都比較好。」

童堉誠敲出扣倒的再見安打。吳敏欣攝

敲出再見安打的則是第4棒的童堉誠,7局下在1 出局時將二壘上的賴俊送回來,身為大四學長的他今天也有雙安、3分打點的高檔輸出,「今天大家都打很順,士氣也非常好,比起其他隊,我們更專研在攻擊方面,也做蠻多訓練,今天有這樣成績替球隊開心。」

 

開南打者都會在敲安上壘時,將手舉在頭上比出栗子頭的姿勢,其實是在「致敬」牛棚投手教練余浩奕,因為覺得髮型獨特,所以故意鬧著他玩,現在演變成隊上特有的慶祝暗號。

 

國體總教練邱俊文也坦承輸給開南的兇猛攻擊,「我們決勝球被打,兩好球也被打、三壞球也被打,他們今天確實打擊掌握不錯。」

 

打者給予十足援護,開南先發投手黃震武卻因投不滿5局退場而錯失勝投,用了87球的他留下4.1局內容丟3分,其中2分是責失分的紀錄,有4個保送和5次三振,最後是接替登板的楊家凱以中繼1.2局無失分換到勝投。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