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飆158公里再度刷新個人最速 林振瑋有秘密武器

林振瑋飆出158公里。吳敏欣攝

文化大學「巨投」林振瑋8強戰打頭陣登板,雖然只對輔仁大學先發2.1局就退場,但飆出158公里火球,再度刷新個人極速,讓他賽後直呼「很爽」,「原本設定157公里,結果還超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一早從台北搭車南下出賽,又歷經10度左右的溫差,讓林振瑋表示在場上時腳真的快抽筋,不然從上週知道要扛起首場先發起,就一直希望能盡力幫助球隊,「跟自己說不要有壓力,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不用怕。」

 

結果只以2.1局內容退場,被敲1支安打外,還有3個保送,另有一次三振。林振瑋坦言局數需要再拉長、控球也得加油,不過球速已達標,希望近期保持就好。

 

自U23世界盃歸國後,林振瑋投入大專聯賽,球速穩定攀升,第一階段在台東就投出156公里,上星期在高雄的第二階段觸及157公里,今天的比賽現場轉播單位最速顯示157公里,但現場球探的測速槍亮起158公里,追平文化學長劉致榮的紀錄,距離舅舅郭泓志過去締造的159公里也近在咫尺。

 

林振瑋認為球速的增長需要感謝體能教練呂宗恩幫忙,「他會開菜單給我,幫我提升爆發力、肌力。」呂宗恩受到富邦悍將延攬即將離隊,林振瑋笑說希望他一路順風,但也沒忘兩人的約定,「他說希望我能在離開文化之前投到160公里。」

林振瑋秀出熱身秘密武器。吳敏欣攝

林振瑋出賽時都會隨身攜帶一根長棍,他透露之前看影片發現道奇投手鮑爾(Trevor Bauer)都會拿這支熱身,所以自己就上蝦皮花了600元訂購了一支,「做操完要丟球之前會拿來晃一晃,熱身真的很好用,而且攜帶不會麻煩,很輕,拿著就好,我看很多球隊也都有在用。」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