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卑南女將許琳宣維持不敗霸業 同門內戰二度獲世大運國手資格

卑南女將許琳宣二度取得世大運代表權。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在女子57公斤級獲得第7的台東大學卑南女將許琳宣,也是今在世大運決賽中最受矚目的選手,許琳宣也不負眾望在女子52公斤級與同門師姐「美少女」林徐琬筑力拼加時賽後獲勝,第二度搶下世大運國手資格。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許琳宣也是台灣最受期待的女將。詹健全攝

許琳宣是今世大運柔道決選最受人矚目的選手,除了她在全中運全大運創下個人全勝8連霸紀錄之外,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因為沒有52公斤級量級,使她只能越級參加57公斤級,最後只獲得第7,但她隨後在同年10月在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sh)舉行的世界青年柔道錦標賽(World Cahmpionships Juniors 2019)中的女子-52公斤中獲得銀牌,拿下台灣自2002年之後睽違長達17年後的第二面世青銀牌!今年4月甫獲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銅牌,也是目前新一代女子選手國際賽戰績最佳的選手。

 

許琳宣今以女子52公斤級盟主地位接受同樣來自台東大學的學姐林徐琬筑的挑戰,兩人力戰5分鐘仍不相上下,最終在加賽時,因對手第三度犯規被判定獲勝後才讓許琳宣保住世大運代表權。

許琳宣(右)與學姐林徐琬筑爭代表權。詹健全攝

「表現的還可以!」從去年10月就被調入國訓的許琳宣說:「因為跟學姐很熟,彼此都很清楚知道對方的動作,所以不太好摔。」但對於上屆世大運只獲得第7,許琳宣對名次很不滿意,她說:「上屆打57公斤級,明年世大運已經有我的量級(52公斤),我會更有信心,目標就是拿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