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陳翊瑄強力中繼 文化輕取輔仁8強賽開紅盤

陳翊瑄中繼4.2局收勝投。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8強戰今(28)天起在台體大棒球場開打,由輔仁大學和文化大學的交手點燃戰火,文化靠著全場10支安打和陳翊瑄強力中繼4.2局,8局打完就以10:0提前結束比賽,輕鬆收下8強首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文化推出202公分「巨投」林振瑋先發,他雖然飆出158公里球速,但只撐2.1局就退場,被敲1支安打,有1次三振、3個保送,總教練廖敏雄表示會安排首場先發,原因是他的球速比較快,一方面先測試對方打者,一方面也可觀察林振瑋的情況,「原本排定他是第3場才上,想說先讓他投看看,設定最好丟到4局,不好也要3局,結果3局沒能完成。」

 

2局下林振瑋投出保送後,文化啟動保險,立刻讓陳翊瑄接手,他4.2局僅被敲2支安打,還飆出5次三振,賽後收下勝投。廖敏雄透露原本此役應該是陳翊瑄先發,「後來想說先讓林振瑋的球速擾亂他們揮棒節奏,後面再接穩健的投手,他們就會抓不到速差。」

林承緯(中)此役猛打賞。吳敏欣攝

文化3局上靠著孫易伸三壘安打加一個守備失誤,連繞4個壘包首開紀錄,5局上再灌入5分成定心丸,該局他們共敲出4支安打,其中第4棒的林承緯以二壘安打完成猛打賞,他表示投入大專盃以來手感一直維持得不錯,今天已經是第3場猛打賞演出。

 

因賽程安排,文化沒有在台中留宿,今天早上8點從台北趕車南下,成為「通勤」距離最遠的學校,廖敏雄表示,來回奔波一定會造成舟車勞頓,後面如果有需要就會選擇住宿,「看看有遇到連打2天的話。」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