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最奇特的雙十! 澳洲19歲小將創NBA 50年來最奇特紀錄

澳洲NBA 19歲新秀吉迪(Josh Giddey)創下NBA50年來最奇特的雙十。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澳洲NBA 19歲新秀吉迪(Josh Giddey)將自己的名字刻在紀錄榜上,但他創下的紀錄是如此少見,在NBA史上僅見過兩次,而且上一次已經50年前的1971年!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雷霆周一以117比112打敗鵜鶘取得了4連勝,其中雷霆球星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貢獻了31分,但當晚吉迪卻成了比賽的進點,雖然他全場1分未得,這位19歲菜鳥球星在比賽中獲得10個籃板和10次助攻,這是他本賽季的第五次雙十。

 

今人難以置信的是,這是NBA自1971年以來,有球員在沒有獲得任何分數下獲得雙十,當時是范利爾(Norm Van Lier)為現已解散的辛辛那提皇家隊(Cincinnati Royals)創下了這項紀錄。

 

吉迪的這項離奇紀錄賽後引起社群球迷的高度贊仰,連雷霆教練戴格諾特(Mark Daigneault)對吉迪在一個根本無法投籃下的夜晚影響比賽的能力印象深刻,他說:「如果你在一個賽季中打了82場比賽,夜復一復,總會有很多的起伏,有時你會有節奏,有時候你的身體會疼痛,有時你會覺得你的投籃毫不費力,你必須能夠找到一些一致性,並利用你每天晚上可以依賴的東西,以及你每天晚上都可以控制的東西。值得稱讚的是,我認為在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裡,他控制了很多他能控制的東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