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顏彗安21分菜鳥林湘凌帶出末節11:0克苗商 連7季隊史16度晉八強

普門 顏彗安三分球11投中4拿21分、3助攻、2抄截,開季最佳表現。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B組第三之爭,高市普門決勝期一波11:0攻勢,含射手顏彗安連飆5分帶動反撲氣勢,得以65:61後來居上力克苗商,3勝2敗搶下第三,連7季、隊史16度晉八強,也是季初回母校帶小學妹、緊急救援的菜鳥新科教練李宜瑄,新接兵符立馬就保住八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第一節普門10:22落後12分,第二節回敬21:10,上半場31:32小輸,下半場雙方拉鋸,末節普門從52:55起追,顏彗安兩分、三分各建一功,藍珮菁、邱子芸、林湘凌各拿2分,11:0後63:55,反超前8分,苗商徐巧雲追上三分彈,但普門讀秒4罰階段4 罰中2,不再給對手機會,最終4分過關,拿下最重要一勝晉級。                       

 

顏彗安三分球11投中4拿21分、3助攻、2抄截,開季最佳表現,藍珮菁12分、7籃板、6助攻、4抄截,季前遞補進12人正選的高一菜鳥林湘凌7分及生涯最多的18籃板,含5個進攻籃板,黃詩恩8分、7籃板,邱子芸8分、2助攻,也都功在晉級。 

 

先前幾場表現一般,自爆「難過飆淚」的顏彗安說:「自己終於有一 場手感回來、比較正常的演出,且是在攸關晉級的這一戰,高興還來得及。」                                                        

普門林湘凌(右)防守認真。大會提供

對菜鳥林湘凌繼首戰贏南湖,她第四節跳出扮關鍵角色,尤其掌控二、三波籃板,教練李宜瑄說:「林湘凌雖不高,但身體素質、對抗性都不錯,我很期待、看好她,但她不能老是非得要第四節才醒來。」    

 

林湘凌說,並沒特別保留到第四節,而是自己很想打好,有時卻又想太多,而一旦抓到感覺,就愈打愈積極,希望往後一開局就熱好機,盡情揮灑。                                                      

 

李宜瑄說,承續上任教練的打法,再添些東西,尤其修正過往大家比拚三分,現在多了些切傳,且稍見效。       

普門轉型控衛愈上手的邱子芸指揮若定。大會提供

苗商輸後1勝4敗掉小組第五,得與第四南湖、第六輔仁一起挑戰外 卡 賽,古寶誼得21分、高嬿婷13分。       

 

南湖係60:50擊敗輔仁,2勝3敗排小組第四,仍得打外卡賽。          

 

A組永平75:41輕取東泰,分列五、六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