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確診康復的盧卡庫王者歸來 10戰維拉轟9球助切爾西取勝

確診康復的盧卡庫(左)滿血歸來!10戰維拉轟9球,助切爾西逆轉勝。(法新社)

英超第19輪,切爾西客場3-1逆轉阿斯頓維拉,贏得近3輪聯賽的首勝,19戰12勝5平2負積41分,仍落後曼城6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上半場,詹姆斯(Reece James)送烏龍大禮,隨後奧多伊(Callum Hudson-Odoi)製造點球、若日尼奧(Jorginho)操刀扳平比分;下半場,盧卡庫(Romelu Lukaku)登場,第56分鐘,奧多伊左路弧線球挑傳禁區,埋伏在中路的盧卡庫頭球搶點攻門,2-1,切爾西超前。傷停補時階段,盧卡庫再製造點球,若日尼奧點射破門,梅開二度。最終切爾西客場3-1逆轉阿斯頓維拉。

今年夏天,盧卡庫以高達1.15億歐元轉會費加盟切爾西,一度被視為藍軍英超爭冠的最後拼圖。賽季初他的表現讓人放心,隨著賽季的深入飽受傷病摧殘,失去穩定的出賽時間。在本輪比賽前,他甚至才從新冠染疫中康復歸來。

盧卡庫替補登場45分鐘,儘管剛剛病癒,先是打破球荒、攻入了扭轉局勢的進球,隨後製造點球幫助藍軍終結比賽懸念,被選為全場最佳球員。

據統計,盧卡庫終於打破3個多月的英超進球荒,英超生涯先後10次面對阿斯頓維拉,9次成功敲開對方城門,近7場英超對戰每場都有所斬獲。

替補出場讓盧卡庫感到沮喪,賽後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我需要今天這樣的表現。每名球員都希望比賽。教練有他的選擇,但是我一直在努力。我對自己的表現滿意,我想繼續前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