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挑戰首個四周半跳失利 羽生結弦仍六奪全日冠軍獲冬奧參賽權

羽生結弦第六度封王直接拿到冬奧參賽權。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兩屆冬奧金牌、日本27歲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今在琦玉舉行的全日花式滑冰錦標賽中,雖然沒能完美的跳出人類史上的首個四周半跳,但他仍以322.36分第六度獲得全日冠軍並且直接獲得北京冬奧參賽資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日錦是羽生結弦傷愈復出後的首場比賽,暌違8個月後才重返賽場,據日本滑冰協會規定,全日錦冠軍將可直接獲得明年北京冬奧參賽資格。羽生結弦在周五短曲部份就獲得111.31分領先群雄。

羽生結弦直接拿到北京冬奧參賽資格。摘自羽生結弦推特

今在長曲部份,羽生結弦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有意挑戰人類史上的首個四周半跳,羽生今以《與天共地》的音樂演出,只不過在嘗試四周半跳時,雖然有控制好重心,沒有摔倒,但周數略有不足,最後被裁判判定動作被調降。

http://

雖然在四周半跳略有暇疵,但羽生結弦的整體動作和表現還是優於其他選手,最終他在長曲部份獲得211.05分,總成績以322.366分輕鬆封王;第二名是平昌冬奧銀牌的宇野昌磨長曲獲得193.94分、總成績是295.82分;季軍是前少年冠軍鍵山優真的長曲獲197.26分、總分是292.41分。

羽生結弦第六度封王。摘自羽生結弦推特

賽後,羽生結弦表示,在正式比賽中嘗試四周半跳是勇敢的舉動,但對自己的表現尚有不足,期待未來能夠做得更好!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