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元坤盃七人制邀請賽 北醫大擊敗台體大復仇成功完成衛冕霸業

北醫大擊敗台體大復仇成功,衛冕元坤盃公開組冠軍。大會提供

2021年元坤盃七人制橄欖球邀請賽今天雖然碰到寒風冷雨,但選手們的熱情讓場上的激情上升到最高點,最終北醫大以19比5擊敗台體大,報了昨天分組預賽落敗之仇,並且完成了衛冕霸業,孫裕展獲頒大會MVP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以體保生組建的北醫大隊,昨日在分組預賽2勝1敗,今日上午4強賽面對台灣師範大學,全隊將士用命以22比17獲勝,台體大則以22比12踢退長榮大學,兩支宿敵再次於冠軍戰碰頭,這次北醫大繃緊神經,一開賽就發動猛烈攻擊,黃泓顥率先突圍打破得分僵局,緊接著邱昕皇也在邊線達陣建功,取得14比0領先優勢,蘇晨文錦上添花攻下5分,奠定勝利基礎。

北醫大黃泓顥率先達陣。大會提供

北醫大管理楊明達表示,球隊在獲得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的支持下不但由體保生組成A隊參加了這次比賽,還有一班生組成B隊,讓橄欖球運動在北醫大盛行開來,學生們也非常喜歡,課餘之間經常看到學長學弟們互相切磋。昨天預賽輸給台體大,教練開會檢討了落敗原因,今天選手們記取了教訓,沒讓師長們失望,抱走了冠軍獎盃。

 

北醫大奪冠後獲頒20萬元獎金,孫裕展榮獲最佳球員殊榮,「這是全隊共同努力得來的結果,沒有隊友們的通力合作,也不會有這座冠軍獎盃,感謝杜院長能辦元坤盃,讓大家能夠在聖誕節期間享受比賽樂趣。」孫裕展說。

元坤盃主辦人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頒發MVP獎金給北醫大孫裕展。大會提供

杜元坤強調,去年因為新冠疫情來襲,協會停辦了大專盃比賽,為了不讓大專好手們空等待,因此決定辦元坤盃,今年持續辦理是希望能培育出更多年輕好手,這兩天雖寒流來襲,加上天空飄起了雨勢,但參賽隊伍和選手們仍舊展現出熱情,不分你我的在球場上打出精彩球賽,期許明年能有更多球隊報名參賽,將元坤盃辦得更加熱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