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足》台中市五人制足球邀請賽大展女力 地主青年高中奪亞軍、惠文高中季軍

運動局科長林宜萱親臨現場頒獎。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台中市五人制足球全國邀請賽」自12月11日至26日連續三個週末在東勢區樂活運動館舉行,齊聚逾500位選手參與,運動局局長李昱叡25日特別到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女性運動發展,26日運動局科長林宜萱也親臨現場頒獎,國、高中女子組最終由嘉義民雄農工拿下冠軍,地主青年高中拿下亞軍、惠文高中季軍,賽事圓滿落幕。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中市五人制足球全國邀請賽分國小組、國中組及高中組競賽,共吸引23隊參賽,不只多支地主隊伍參賽,也邀請全國強權到場參與。本次賽事首度增加國、高中女子組,,讓台中地主隊伍的惠文高中、青年高中與其他縣市隊伍齊聚台中,以競技交流友誼,盼藉此讓更多女子運動員能有展現自我的機會,也提升女性對運動的熱情。

民雄農工拿下國、高中女子組冠軍。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近幾年大力推動足球運動,尤其五人制部分,因此在東勢樂活運動館舉辦邀請賽,希望能做好基層扎根的工作,未來持續透過技術講習、裁判教練指導等,讓台中在足球基層上能有更好的發展。

青年高中拿下國、高中女子組亞軍。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運動局科長林宜萱26日頒獎後表示,台中藍鯨女足剛剛在木蘭女子足球聯賽中奪冠,表示台中女子足球也有一定實力,現在積極扎根五人制,本次邀請賽也將成為常態性賽事,期待能持續培養基層,在6年後的全民運動會中一舉摘金。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