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足》博愛國中參與台中五人制邀請賽 和高中對抗更添競爭力

新竹博愛參與台中市五人制全國邀請賽。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台中市舉辦五人制足球全國邀請賽,25、26日進行國、高中女子組賽事,新竹博愛國中遠道參賽,教練劉祥興表示,非常感謝地方政府願意辦理五人制賽事,讓球員有比賽機會,且還能和高中隊伍對抗,對於接下來的聯賽有很大的幫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博愛國中是五人制強權,女足近幾年成績也相當優異,本次受邀參與邀請賽,除了和六嘉國中外,還能和民雄農工、青年高中及惠文高中同場較勁,「和高中比,我們在強度上會有差,但也讓我們的球員能有更多經驗,為下週即將開始的聯賽做準備。」

 

劉祥興表示,球員遇到高中球隊民雄農工時,在年紀、身體素質不如對手難免有些怯場,「沒幾分鐘我們就處於落後,不過下半場她們心態有改變,表現就比較好,而有了前一天的經驗,今天對上惠文高中就進步很多。」

新竹博愛國中和高中對抗為聯賽做準備。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聯賽國女組預賽將在明年1月初登場,劉祥興表示,本次賽事也當作是磨練,不過因為球員多是國中一、二年級,所以現階段聯賽的目標先以能進入複賽為主,再慢慢朝八強決賽邁進。

 

近年台灣足球越來越多人關注,甚至11人制還有不少企業投入贊助,劉祥興表示,現在有地方政府願意支持常態性比賽,讓學校之間做交流,對他們是很好的經驗,且五人制比賽本就不多,女生又更少了,「所以這次可以有這麼不錯的場地比賽,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好的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