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足》感謝台中市政府給舞台 地主青年女足磨練拼聯賽

青年高中女足接下來要拼聯賽。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台中市舉辦五人制全國邀請賽,25、26日進行女子組,身為地主的青年高中最終拿下亞軍,帶隊參賽的教練李名宥表示,很感謝有這樣的賽事,讓愛踢球的女孩有舞台發揮、有磨練的機會,也能為明年的聯賽增加經驗,期待屆時能脫穎而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中市重視體育發展,近期更是大力推展足球運動,在五人制、11人制都有不錯的成績,李名宥說,尤其青年高中新成立了女足隊,「球隊教練最近也有在幫他們安排戰術,剛好能透過本次賽事,讓球員了解到設定的戰術怎麼去突破等等,能夠得到立即性的經驗。」

年高中(白)女足從邀請賽中獲得不少磨練機會。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青年高中支持運動,體育組長潘德喜也特別到場關心,雖然一開始可能比較緊張,但能看得出球員踢得非常積極,讓他非常滿意,「當初成立女足比較辛苦,因為招生比較難一點,所以我們也會一直給予鼓勵。而台中現在有了很多比賽,球員有舞台發揮,也就更願意投入時間來參與。」

 

本次邀請賽除了本週的國高中女子組,前幾週也有國小、國中組來參賽,身為爽文國中的教練,李名宥表示,非常感謝市政府市政府運動局跟台中足球委員會,很積極在促成這樣的賽事,「尤其台中近期不管男足、女足,五人制、十一人制都蓬勃發展,相信會越來越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