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鐵血教頭黃萬隆吞2T離場松山輸 宋昕澔葉惟捷聯手南山贏雙晉八強

 

繼23日對泰山終場南山「一哥」宋昕澔飆25分含最後29.1秒切傳葉惟捷進致勝三分球 。大會提供前16.1秒抗議裁判尺度吞「T」(技術犯規)後,「鐵血教頭」黃萬隆25日率松山與南山搶八強門票,第二節還1分18秒,一樣又大動作質疑黑衣判官的執法,而連吞兩個「T」,且依規定,單場兩「T」須取消此役資格離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無論是否「求仁得仁」,黃萬隆這次無法全身而退,兵符由隨隊教葉韋喬代掌,但子弟兵似受到教頭以身試法的激勵,如同NBA常有的個案,松山從他退場時25:35、上半場27:39落後,第三節初最高差到15分,先拉出26:17,追成53:56進入末節,NBA模式愈來愈像。             

松山「鐵血教頭」黃萬隆連吞2T離場。大會提供                                                                       

第四節高三後衛杜帛鴻再飆3記三分彈拿11分,終場3分33秒66:67進逼,最後1分29秒69:71續咬,但南山「一哥」宋昕澔不讓專美,或投或切,單節飆10分,含還1分5秒個人最後一投73:69先hold住。            

                                                                      

松山柯舜凱追上2分的節骨眼上,宋昕澔加碼本場最關鍵的一次切傳,球送埋伏右邊陲的高二潛力股射手葉惟捷,192公分的「高砲台」果斷出手,空心破網,飆進末節他的第2記、也是最重要三分彈,終場前29.1秒76:71,底定勝基。                                          

  南山192公分「高砲胎」射手葉惟捷飆3記三分球致勝加碼爆扣。大會提供                                                                    

杜帛鴻幫松山追回2分,已時不我予,3分吞下複賽首敗,南山則靠宋昕澔、葉惟捷絕妙聯手,中鋒吳志鍇挹注4分,3人合砍20分,抵銷松山一樣單節20分,含杜帛鴻鯨吞三分秀、高一菜鳥林現惟5分,南山最終76:73小贏,110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4連勝,連結預賽已7連勝,開季持續不敗,繼24日能仁家商後,也搶下八強入場券,隊史第32次。  

                                                                       

松山儘管輸球,主帥還吞2「T」離場,但累計3勝1敗,在稍後同在「4山A組」的東山、泰山同日贏球、同為2勝2敗,及「4山」26日各自最後一戰前,「綠色神盾」因有對戰之利,也提前搶進八強,不受26日末役逢東山,黃萬隆將與東山「螞蟻教練」廖覎鋕,再演「師徒對決」續集的影響,成為第3支晉八、也是隊史20度。                         

                                                                       

也即說,意外加碼「雙T風波」後,贏球的南山、輸球的松山,高張力的此役結束後,雙雙晉八,堪稱戲劇、有趣兼具。

                                                                      

賽後,臨危受命的松山隨隊教練葉韋喬說:「黃教練離場前,簡單交代一下,就直接回下榻的旅館,後續的我們都不知道,球員情緒難免有些波動,但仍依平常練的、此役賽前講的,拚完40分鐘,差一點完成逆轉,儘管仍輸,卻應予他們肯定。」                                  

                                                                      

鎮隊「雙星」邱翊安、林現惟也說,黃教練離場,他們更想贏球,替教練拿下此役,最終雖事與願違。      

                                                                       

南山教練許時清,賽後也吝幫葉韋喬按讚說:「葉韋喬延續黃教練所教,一路威脅南山,我們雖贏,卻很驚險,很棒的一場比賽。」              

                                                                      

上季同樣在高雄,南山意外掉到外卡賽,贏台中青年才晉八強,賽後許時清自嘲,南山已變「外卡賽球隊」,本季迄今卻4連勝提前晉級,他說,關鍵是防守。                                                   

 松山「雙星」的高二主控邱翊安指揮若定                                                                       

話鋒一轉,「許總」也不忘誇子弟兵宋昕澔攻守俱佳,尤其最後關鍵切傳,助葉惟捷飆進底定戰局的三分球,但他說,葉惟捷到底才高二、17歲,還可再長,重心高了點、移位稍慢,防守腳步有時跟不上,現雖仍嫩,往後應會更好,值得期待。            

                                                                       

替補上場29分37秒的葉惟捷,三分球4投中3拿16分,繼上月中旬16強預賽首役,對錦和的「中和內戰」,替補18分38秒16投中10含5記三分球,狂飆生涯新高28分後,另一精湛演出。                            

                                                                      

出身籃球家庭,老爸教練葉安展、老媽女籃國手楊淑怡的葉惟捷說:「宋昕澔持球時,我下滑到右底,接到他傳球,第一時間出手且應會進,果真第一次飆進致勝球。」                                          

                                                                      

先發31分40秒的宋昕澔,最擅的三分球雖5投不中,但兩分球16投中10、7罰中5,仍拿25分,外帶7籃板、3助攻及抄截、阻攻各2,他說:「我被松山球員包夾壓迫,眼睛餘光瞄到葉惟捷閃到右邊陲,立馬傳出,也對他有信心,投中我今天沒進的致勝三分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吳志鍇12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張傑程9分、2助攻、5抄截,張傑程說:「今天做好防守,得分交給隊友,每人各司其職,靠團隊拿下勝利晉級。」                                                      

   松山「雙星」的高一菜鳥林現惟飆25分。大會提供                                                                   

松山「雙星」林現惟飆25分,高二主控邱翊安6分、5籃板、7助攻、4抄截,杜帛鴻三分球5投中3拿15分,曾睦軒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