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黑豹」阿巴西化身全能戰神 中信特攻85比72擊敗雲豹

阿巴西繳出28分10籃板3助攻2抄截。官方提供

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於耶誕節作客桃園雲豹主場開幕戰,在「黑豹特務」阿巴西化身全能戰神,繳出28分10籃板3助攻2抄截帶領下,終場以85比72擊敗雲豹拿下關鍵勝利,目前戰績3勝3敗,勝率回到五成。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雙方時隔兩週再度交手,開賽一如預期打得拉鋸,不過中信特攻進入第二節起防守策略奏效,單節成功將對手得分壓低僅得14分,加上阿巴西屢屢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包括第二節演出一記氣勢雙手爆灌帶動團隊士氣,以及第三節連續送上遙遠的三分球祝福,皆幫助球隊順利拉開比數差距。

謝亞軒。官方提供

儘管進入決勝節,雲豹也展現韌性一度將分差追近至7分,但中信特攻再靠阿巴西飆進關鍵外線穩住軍心,終場以85比72收下勝利,拿下中信特攻客場之旅的第一場勝利。

 

阿巴西今天拿出全能表現,不但狂砍28分,還外帶10籃板3助攻2抄截,是中信特攻贏球的最大功臣,「上一場對海神我一開始沒調整好,很快就四犯,打得綁手綁腳;今天我前面很快調整好狀態,不輕易犯規,所以後面就慢慢發揮越來越好。」

馬龍。官方提供

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補充,這場勝利除了有阿巴西出色發揮外,今天團隊防守發揮也相當關鍵,「我們對歐頓包夾防守做得很好,成功把比賽順利拉開,不過團隊僅送出12記助攻,還是太流於單打獨鬥,我認為得分多的不見得是好球員,但助攻多才是好球員,這部分我們希望回去訓練能繼續加強。」

 

中信特攻今天一共4人得分突破雙位數,除阿巴西外,洋將馬龍有15分11籃板5抄截、謝亞軒繳出12分3籃板,另一名洋將伊布則獲得10分8籃板外帶3阻攻。中信特攻客場之旅第二站順利開胡,接下來將在1月1日國慶日當天前進臺中太陽踢館,期待能延續氣勢,在新的一年打出精彩開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