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爭后最終戰! 花蓮女足0:1「銀恨」挫敗連霸夢碎

木蘭女足聯賽最終戰,花蓮女足(右)全力搶攻。蔡宗憲攝

【蔡宗憲/花蓮報導】2021木蘭女足聯賽25日進行第十輪最終戰,僅1球淨球數落後排名第2的花蓮女足,在主場迎戰新北航源FC,花蓮女足雖然六度強勢攻門,但都屢攻不進,反而是航源在第56分鐘靠著陳燕萍一記長射破門,讓花蓮以0:1苦吞敗績,終止冠軍連霸之路。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木蘭女足聯賽第十輪最終戰,同時也是花蓮女足爭取冠軍連霸、力拚隊史第5冠的最後一役,上半場花蓮與航源互見攻防,尤其全力爭搶淨球數的花蓮女足,更是二度直搗敵營門前十二碼禁區,但相當可惜的是,1球打在航源後衛身上彈出,另一球則是射偏,上半場雙方以0:0握手言和。

第58分鐘花蓮主力前鋒陳雅惠(左2)在航源禁區12碼射門入網,但可惜的是裁判舉旗越位在先。蔡宗憲提供

下半場兩隊換邊再戰,第56分鐘航源陳燕萍從右路禁區外獲得隊友傳球,第一時間起左腳遠射,球飛越花蓮門將上空,從左上角破門得分,讓航源率先取得1:0領先,然而這也是航源今年球季對戰花蓮的第一個進球。

 

第58分鐘,花蓮主力前鋒陳雅惠在航源禁區12碼獲得王湘惠傳球,她轉身射門入網,但可惜的是裁判舉旗越位在先,球進不算,再次錯失得分機會;第67分鐘花蓮攻勢再現,掌握一次角球第二波攻擊機會,直接射在航源門將手中,再度攻擊失利。

 

第77分鐘,陳雅惠掌握一次18碼持球機會,傳給伺機攻擊的王湘惠,王湘惠第一時間射門,卻又打在陳雅惠身上,讓全場花蓮球迷驚聲尖叫。

陳雅惠將球傳給伺機攻擊的王湘惠(右),第一時間射門,卻又打在陳雅惠身上。蔡宗憲

比賽進行到第84分鐘,花蓮女足從中路突圍,許翊筠接獲傳球先是左腳射門打在航源後衛身上,再次右腳射門,又被對方擋下,花蓮幾波攻勢都被驚險化解,屢攻不進球,終場花蓮以0:1飲恨吞敗,確定無緣冠軍連霸,以亞軍作收。

 

花蓮女足總教練朱文彬表示,由於這場比賽已經是最終戰,局勢已是坐二搶一,因此在球員心中沒有負擔,就是全力拚了,但以目前航源越打越好的狀態,要得分也是不太容易。

 

面對下一個球季,希望花蓮能補強具經驗又比較年輕的球員,尤其是否能補強2、3名外援球員,這應該是未來努力的方向,以彌補戰力的不足。

花蓮女足(右)多次強勢攻門,都遭航源門將(左)及後防驚險化解。蔡宗憲攝

航源總教練許翊賽後表示,今年球季對戰花蓮女足取得一勝一和,這一勝也是對戰花蓮的首次勝利,他認為這場比賽球員的前後移動做得不錯,尤其花蓮女足的長球及生理素質,堪稱是木蘭聯賽最好的,確實有效壓縮她們的攻擊空間。

 

許翊說,今年球季因為疫情只踢2個循環,但航源已以追平最佳成績12積分,也就是說,今年如果踢3循環一定會超越最佳成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