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台中藍鯨4比0勝桃園國際重奪后冠 賴麗琴、田中麻帆、譚汶琳和李綉琴4人並列金靴

台中藍鯨近五屆第四度封后。大會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今年賽事縮短成僅10輪的台灣木蘭足球聯賽今進入最後一輪大戰,積分相同、淨勝球僅1球之差的台中藍鯨、花蓮兩隊今在自家主場出賽,可惜花蓮意外以0比1負於新北航源,台中藍鯨則以4比0勝桃園國際,讓台中藍鯨以3分積分之差壓倒花蓮搶回聯賽冠軍,而今梅開二度的台中藍鯨麗琴、田中麻帆和花蓮潭汶琳和陽信李綉琴各以5個進球並列本季金靴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木蘭聯賽從2014年開始舉辦至今共8屆,今年是賽事最短的一屆,台中藍鯨從花蓮手中搶回聯賽冠軍,第四度奪下木蘭聯賽冠軍,追平花蓮各四度在聯賽封后的紀錄。

賴麗琴(左)梅開二度。大會提供

面對這場攸關冠軍寶座的大戰,台中藍鯨今在主場一開賽就排出「皮薩邁 頌賽+田中麻帆+賴麗琴」的最強火力全力搶攻,但卻顯得有些緊張,加上桃園國際堅守,進球遲遲無法開張,一直到第15分鐘,在田中麻帆與賴麗琴聯手衝擊國際後防,迫使纚固妮卡兒在禁區鏟球犯規,台中藍鯨由田中主罰12碼球命中,藍鯨取得領先,戰況就此丕變。地主隊在進球之後氣勢如虹,上半場結束前,賴麗琴再連進兩球,3比0的領先讓藍鯨的冠軍可說已勝券在握。

 

下半場桃園國際力圖振作,外援莎拉表現亮眼,多次攻進藍鯨禁區,但仍無法幫助桃園在本季開胡。反觀藍鯨下半場換上蘇育萱,與賴麗琴、皮薩邁頌賽持續攻城掠地。第83分鐘,國際傳球失誤,粘菁云後腳跟傳球給蘇育萱破門,最終比數定格在4比0,台中藍鯨以7勝2和1負奪下冠軍,近五屆聯賽第四度封后。

台中藍鯨第四度封后。大會提供

台中藍鯨睽違一季後封后,四度奪冠的紀錄也與花蓮並列木蘭最多。而國際則是創下單季一球未進的尷尬紀錄,排名墊底。而在個人紀錄方面,本戰梅開二度的賴麗琴、以及連四戰進球的田中麻帆的進球數也來到5顆,與花蓮譚汶琳、陽信李綉琴等四人並列金靴獎,這也是木蘭史上首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