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小二黃宥睿年紀最少球技極超齡 模仿曾峻岳、王維中有模有樣

國小二年級的黃宥睿擁有超齡的球技。統一獅球團提供

【鍾裕能/金門報導】就讀金門金鼎國小二級的黃宥睿,是金寧少棒聯隊陣中年級最小的球員,身高僅122左右,但球技卻極度超齡,而且還會模仿今年中職新人王的富邦悍將投手曾峻岳和曾經旅美的味全龍左投王維中。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被隊友稱為「小宥」的黃宥睿,爸爸黃國偉就是教練,就讀幼稚園大班起,就跟著在球場進進出出,耳濡目染下,也加入金寧少棒聯隊,和來自大小金門其他學校的小朋友一起練球。

 

雖然年紀最小,但黃宥睿的協調性和球感相當不錯,傳接球的速度和球質,也比同齡的小朋友要好,甚至不輸三、四年級的隊友。黃國偉說:「他在家都會自己看電視學職棒球員的動作和姿勢,還會模仿曾峻岳和王維中投球。」

 

果真,黃宥睿學起來還頗有幾分神似。不過,他說:「我最喜歡林靖凱,而且我覺得我接球最厲害。」黃宥睿除了打棒球有天份,功課也很不錯,考試都前3名,「我國語最好,考100分。」

 

上個月,他到高雄參加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第1次正式參加比賽,黃宥睿說:「有上場,但打不到球。」雖然還在尋求生涯首安,但他已立定目標,未來希望能打職棒。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