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金門少棒有「雙嬌」 許卉妮、李品瑄愛玩球不怕曬黑

李品萱(左)和許卉妮是金門少棒2位女球員。統一獅球團提供

【鍾裕能/金門報導】金門打棒球的人不多,但來自賢奄國小的許卉妮和中正國小的李品瑄,是少數少中的少數人,因為她們是目前2位僅有的女球員,而且兩人都超愛打球,完全不擔心打球會曬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許卉妮6年級,協調性和球感都相當不錯,才練球1年多,就已經是金寧少棒聯隊的先發二壘手,教練黃國偉就讚嘆:「她太晚來練了!她的動作不錯,而且很好動,練球很勤。」

 

許卉妮已經參加過中信盃、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等多項賽事,她說:「一開始練球是覺得好玩,爸爸、媽媽都支持我打球,但爺爺、奶奶擔心女生打球會曬黑、會受傷。」不過,她一點都不怕,明年還要進入金城國中繼續打球,而且目標是「打黑豹旗青棒賽」。

 

二壘手的許卉妮,剛好讓金手套、最佳九人二壘手的林靖凱指導守備。許卉妮說:「哥哥教的和教練不太一樣。」雖然她的偶像是江坤宇和王威晨,但很開心讓林靖凱指導,有學到新的動作。

 

外野手的李品萱,雖然不是中正國小的先發,但日前才到台灣打完福爾摩沙盃少棒賽,拿到亞軍。李品萱表示,「打棒球,很好玩。」她還說:「一開始爸爸覺得女生不要打棒球,打棒球會曬黑。」但她覺得「曬黑有什麼關係?而且不辛苦。」還是每天打她喜歡的棒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