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金酒公司大手筆捐20萬球具 猛獅「雙林」教練指導金門少棒意外驚喜

統一獅金門棒球推廣活動,今正式開訓,超過70位小朋友參加。統一獅球團提供

【鍾裕能/金門報導】統一7-ELEVEn獅隊與金門酒廠合作的2021金門地區棒球推廣回饋計劃,聖誔節正式開訓登場。猛獅「雙林」教練林靖凱、古林睿煬和莊景賀、林偉4名教練,親自指導金門少棒的小朋友守備、打擊,林靖凱和古林睿煬很驚訝這群小選手的基本動作相當紮實。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古林睿煬擔任教練,覺得金門少棒球員的底子不錯。統一獅球團提供

統一獅金門少棒推廣回饋活動今年是第4屆,雖然今天金門地區寒風來襲,但小朋友的熱情與活力絲毫不減。金門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熱愛棒球且是金門棒運推手的縣議員石永城、金門縣政府財政處長孫國智、中正國小校長蔡雪芳校長都出席開訓儀式,並帶領來自於中正國小、金寧國小、金城國中、金門農工超過 70 位的小球員一起「上課」,其中黃怡凱更代表金酒公司致贈價值20萬元的球棒、手套和比賽球,回饋基層。

金門縣議員石永城是金門少棒的幕後推手。統一獅球團提供

擔任中正國小和金門農工教練的黃國偉表示,「很感謝金酒公司的捐贈,不過除了球具之外,其實金門最缺的是教練,期待能夠協助聘請專任教練到金門來;也很感謝統一獅每年派球員、教練到金門指導,讓小朋友能看到偶像,有學習的榜樣,可以繼續努力向前,如果來金門的時間能更長、次數更多,相信會更有效果。」

金手套二壘手林靖凱指導金門少棒小球員。統一獅球團提供

正式開訓後,林靖凱、古林睿煬、莊景賀和林偉4位教練,則逐一指導小朋友守備、傳接球和打擊。只見林靖凱、古林不時的喊:「慢一點、慢一點,動作做好,不要急」、「球漏掉的,再來一次」……相當耐心、不厭其煩的叮嚀小朋友注意每個細節。

 

古林睿煬說:「他們資質都不錯,都有底子,我當過小球員,知道他們不敢問問題,我就讓他們多做動作,讓他們從做動作中發現問題來問,我也鼓勵他們,不要因為自己在金門,比較偏遠,還要是懷抱夢想,而想夢想要大,才會努力去追逐。」

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捐賜20萬元球具給少棒球員。統一獅球團提供

林靖凱則覺得,「這群小朋友很受控,原以為金門可能比較偏遠,可能棒球沒有那麼盛行,但感覺他們的基本動作都不錯,像有個女生,協調性就很不錯,運動能力很好,而且我叫他們休息,他們都不想休息,精神很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