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為台灣職業拳賽揭新頁 耶誕夜拳擊大餐台中首度上桌

台灣拳擊史上首場飯店拳擊賽登場。大會提供

破天荒!台灣拳擊史上首場飯店拳擊賽24日晚上6時在台中全國大飯店隆重推出,為熱鬧繽紛的耶誕夜增添幾許節慶與歡樂氛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耶誕夜拳擊大餐」由中華民國拳擊總會與大師運動協會主辦,頂尖團隊智權有限公司協辦,是今年俱樂部拳擊聯賽的壓軸戲,參賽選手精挑細選,比賽也精簡為七場。策劃賽事的威爾力斯公司創辦人彭臺臨表示,美國的飯店拳擊賽歷史悠久,兼具觀光與運動機能,可作為台灣發展觀光旅遊與職業拳賽借鏡。「2016年菲律賓拳王曼尼·帕奎奧(Manny Pacquiao)打敗布萊德利,贏得WBO世界次中量級拳王寶座,就是在拉斯維加斯米高梅大飯店舉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關心東京奧運拳擊國手陳念琴(左),中為教練柯文明。大會提供

現場席設26桌,並有數百位拳迷入場,邊享受耶誕大餐,邊欣賞緊張刺激的拳擊賽,完成國內拳迷獨一無二的初體驗。球類大廠Molten在台總代理謝榮通董事長表示,這是他生平最難忘的耶誕夜,既融入歡樂的節慶氛圍,又有見證拳運發展的殊榮,一舉兩得。

張承源(右)KO勝。大會提供

參賽選手包括原住民和新住民,更彰顯主辦單位關注族群和諧的精心設計。賽制上則首次採四回合、每回合3分鐘的國際職業拳擊委員會PBC規則,其中以壓軸戲TMMA俱樂部「戰狼」黃兆呈迎戰擊客基地「獵人」謝郁安最叫好,曾代表我國參加2017年亞洲拳擊錦標賽的黃兆呈全場以凌厲的左右刺拳牽制對手,以2比0獲勝,展現頂級職業身手。代表台體技擊的兩位雙胞胎姊妹花「Meteor」王靖欣及「粉紅豹」王靖蓉曾分獲大專拳賽冠軍及全運會銀牌,因母親是菲律賓人,以新住民身份參賽,雙雙勝出,成為耶誕夜拳擊大餐最美的嬌點。

 

身高167公分、35歲,來自「干城拳擊」老將王堉瑞,面對185公分、21歲「無所畏懼」的蒙古巨人恩舒打死不退,也展現頑強的鬥志,最終雖以0比2落敗,這場天龍地虎對決卻贏得最熱烈的掌聲。「詹氏拳館」張承源在第二回合2分11秒KO「無所畏懼」翁瑋廷則是唯一技術擊倒勝。

王靖蓉(左)王靖欣(右)雙胞胎姐妹。大會提供

賽事執行長王中原表示,年終賽比照職業規格辦理,並以鐵拳(Iron Fist)為新品牌,與前三季報名參賽的方式迥異,除支付每位參賽選手上萬元出場費外,贏家還可獲5000元獎金,如KO大勝,再加5000元,為我國拳賽職業化向前再跨一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