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羽生結弦復出! 為參加北京冬奧將挑戰人類史上首個四圈半跳

羽生結弦重申想去北京東奧的意願。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2014、2018年兩屆冬奧滑冰金牌、日本27歲名將羽生結弦此前缺席了在琦玉舉行的全國錦標賽的賽前訓練,一度引發了人們對衛冕奧運會花式滑冰冠軍的健康情況的擔憂,但今羽生結弦重申想要參加北京冬奧的意願,並且準備在12月22至26日舉行的全國賽上秀出人類史上首先的四周半跳。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羽生結弦由於右腳踝受傷而錯過了今年的大獎賽賽季,但他賽前確認身體已基本恢復,並產已經將四周半跳躍的超難動作放在比賽內容中,依據日本媒體從現場報導中來看,羽生結弦已經在賽前的公開練習中完成完美的四周半跳,這將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有人能完成這一動作。

 

羽生結弦在談到四周半跳時說:「今天我心中感覺軸是最重要的,在轉體周數上沒有那麼的用力,今天應該要做的感覺都做了。」他接著說:「我已經磨練了兩年,有一部分人說我應該讓它去......許多人告訴我,我是唯一有能力做到這一點的人,所以我覺得這是我必須完成的使命。」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