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紀恩盃》Lucky 6! 二重6分大局逆轉彰藝收季軍

二重在6局下豪取6分逆轉。吳敏欣攝

曾紀恩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進入最後一天賽程,新北市二重國中6局下趁著彰化縣彰藝中學換投,一口氣灌入6分大局,最終就以7:2逆轉勝,喜收季軍創參賽以來最佳名次。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二重前半段有在1局下有斬獲,高翊誠、黃靖惟和林成勳皆敲出安打,得到追平比數的1分,不過3局上開始,他們再度陷入一分落後,打線受到彰藝先發投手陳學鋐壓制而無法施展。

 

直到6局下,首名打者劉承佑選到保送,讓用了72球的陳學鋐退場休息,二重才展開反撲。面對接替投球的陳界學,陳冠宇立刻用二壘安打送回追平分,一出局後,謝秉軒補上安打替二重取得反超。打開氣勢後他們完成10個人次猛攻,該局總共敲5支安打、狂取6分逆襲。

 

二重總教練邱耀宇指出,今天最後一戰特地安排比較少下場的球員先發,不過突顯出板凳深度要再加強,才有辦法提升整體戰力,比賽中段開始換上主力,才再度等到尾盤,和8強戰對屏東縣鶴聲國中時相同,都是第6局才致勝,「後面才掌握到得分機會,顯示小朋友心態比較鬆懈,預賽對手比較沒強度時展現火力,進淘汰賽後就綁手綁腳,回去要再練。」

謝秉軒(左)連續2天當功臣。吳敏欣攝

8強戰時也是謝秉軒適時安打才化解0分僵局,連續2天收穫勝利打點的他表示,這幾場比較有把握嗆司,壘包上有人的時候,要求自己擊球確實,「這趟打擊進步蠻多的,有提升信心,之前打得沒有很好,現在有提升信心。」

 

遠從北部南下參賽以季軍作收,邱耀宇認為收獲頗豐,「平時訓練的東西有展現出來,包含擊球率和一些反向攻擊,再加上戰術執行和投手表現都很好,其實今天先發的陳杰睿是我們主戰捕手,平常只會中繼短局數,今天讓他投看看,結果也算穩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