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大會仍不確定喬師會不會參賽尋求衛冕 有信心蠻牛參賽

打不打澳網,喬帥至今都還沒確認。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隨著澳網的腳步愈來愈近,但澳網官方今仍向外界透露,還不確定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是否會參賽來尋求衛冕,倒是反而對目前因確診而在隔離中的納達爾(Rafael Nadal)更有信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4歲喬科維奇至今仍堅持拒絕公開談論他接種疫苗的狀況,而明年澳網所有的球員和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疫苗或獲得獨立專家小組給予的醫療豁免。

 

澳網即將在明年元月17日登場,賽事總監泰利(Craig Tiley)說:「如果喬帥出現,他將接種疫苗或獲得醫療豁免。」球員預估在下周就會開始陸續抵達澳洲進行熱身賽。

 

喬帥雖然還不確定是否參加澳網,但他還被提名為塞爾維亞隊將參加元月1日在雪梨舉行的ATP盃,泰利說,「一小部分」未接種疫苗的球員和工作人​​員將獲得醫療豁免。澳洲網球協會表示,豁免申請最初將由來自免疫學、傳染病和全科醫學領域的獨立醫生小組進行審查。

 

符合澳洲免疫技術諮詢小組 (ATAGI) 制定的申請將接受兩次審查,該審查由政府任命的醫學專家小組獨立醫療豁免審查小組進行。

 

「我們希望這裡有最好的球員,我很想有喬帥在這裡。如果他滿足這些條件,那就太好了,否則,那就令人失望了。」澳洲網球協會首席執行官補充道:「在醫學上,他不會和任何人談論這件事。我不會問喬帥這個,這不關我的事。」

 

反倒對於目前正因確診而遭到隔離的納達爾,澳網方面卻是相當有自信,「我相信納達爾會在這裡。」泰利說:「現在檢測呈陽性的球員將完成一段時間,直到他們不再具有傳染性,他們會沒事的。如果你的檢測呈陽性並且你想參加澳洲公開賽,那麼你的時機就是現在。」

 

根據球員們提供的信息,WTA表示,世界排名前100的女子中有85人接種了疫苗,而ATP的男子球員接種疫免數字接近 90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