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不敵世青金牌屈居第二 辜翠萍拼亞運資格恐直接對上小清新

辜翠萍(左)拿下亞錦賽銀牌。黃泰吉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仁川亞運金牌女將辜翠萍,今在哈薩克阿拉木圖舉辦的空手道亞洲錦標賽女子55公斤級金牌戰中以2比7不敵世青金牌、越南年僅18歲的超級新秀THI MY TAM HOANG後屈居銀銀牌,但已經創下她個人在亞錦賽的最佳戰績,明年要力爭杭州亞運代表權恐怕就得對上東奧銅牌「小清新」文姿云。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辜翠萍的奮戰史已經是空手道界的另一個傳奇,她在7年前以18歲年齡拿下仁川亞運空手道金牌,但她先是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因降不下體重,最終只好讓賢給師妹谷筱霜,讓谷筱霜拿下雅加達亞運金牌;但她的厄運還沒結束,2019年12月訓練時左腳阿基里斯腱意外斷掉,跨年時進行置換手術,休息了半年才復出;今年一度尋求挑戰東奧資格賽又在最後一場卡關而無緣東奧。

辜翠萍拿下亞錦賽最佳成績。黃泰吉提供

辜翠萍曾經透露主飄是心理問題困擾了她自己的成長,在今年新北全運完成4連霸後,她說:「心理因素已經克服,目前就是準備明年亞運重新回到舞台,但目前還不確定是第二或第三量級。」

 

辜翠萍如果選擇跟今年亞錦賽同樣的女子55公斤級,就勢必在拼戰明杭州亞運資格時要對上東奧銀牌文姿云,但辜翠萍教練黃泰吉說:「翠萍已經有慢慢調整回來,接下來就是拼亞運資格,二月中亞運總決選可能會打第二量級或第三量級,屆時就看國家隊教練的安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