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紀恩盃》蔡凱威投打俱佳退彰藝 大仁將和西苑爭冠

蔡凱威先發4.1局奪勝投。吳敏欣攝

曾紀恩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戰況進入白熱化,高雄市大仁國中在4強戰遭逢彰化縣彰藝中學,先發投手蔡凱威雖然開賽先失分,但馬上用自己的棒子彌補,前2局就敲出2支安打、帶進3分打點,隊友也幫忙提供緣護,最終他登板4.1局奪勝投,助二重以8:3脫穎而出,挺進23日的冠軍戰,將和台中市西苑中學一較高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要打冠軍戰了。」蔡凱威賽後開心說道。他透露自己前一次參與冠軍戰已經是小六,如今終於等到國中第一次爭冠,也是大仁第一次闖進曾紀恩盃冠軍戰,突破學長們去年的4強紀錄。

蔡凱威打擊上也有雙安、3打點。吳敏欣攝

蔡凱威1局上被彰藝敲出4支安打,丟掉2分都是責失,不過同時擔任第2棒的他,1局下就和開路先鋒陳品皓、第3棒邱駿維連續3支安打,自己先為球隊打破鴨蛋,後面還有許子承觸身球、朱育明安打及楊淯翔高飛犧牲打,大仁只花半局就逆轉反超。

 

團隊一同打回來的勝投資格,蔡凱威沒有浪費,只有在3局上再丟1分非責失。另外他也自行添保險,2局上再敲1支2分打點的安打,雖然和陳品皓都有雙安演出,不過3分打點獨佔鰲頭,「今天打擊表現比較好,前面只有第2場對秀峰打4支4,後面全部一場一支。」

 

蔡凱威坦言開賽太過緊張,後面將心態調適得輕鬆一點,才有倒吃甘蔗的演出,「曲球收到效果,有三振、有揮空,也有站著看的。」大仁總教練林讚新指出,蔡凱威算是主力投手之一,原本就排定是4強戰先發,雖然球速並非特別快,但控球穩、變化球也不錯。

 

去年蔡凱威身高還只有152公分,今年升上國三後一口氣長到168公分,他認為的確為場上表現帶來幫助,「自然就慢慢長高的,力氣也有變比較大。」雖然身形依舊偏瘦,但他在此役投打俱佳,證明克服身材劣勢,「要謝謝教練,有時候我會重複做錯,他平常都不厭其煩叮嚀我。」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