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田中馬拉松冬至送暖 捐贈4千台斤米給彰化在地防疫英雄

田中馬捐贈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信封米與澎湃禮包。大會提供

第十屆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線上跑活動,已於11月底圓滿結束,今年創下了許多驚人紀錄,主辦單位也於歲末年終的冬至之際,與三光米、富邦金控協力送米給醫護人員及消防分隊,致敬辛苦的防疫英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今年田中馬十周年與富邦金控、三光米合作「跑步捐米」活動,只要跑者的總累積里程達4000公里時,大會就將捐出4000台斤的米給防疫英雄,在短短24小時之內,這個目標便已迅速達成,可說是在路跑強調健康之餘,也做了一場非常棒的公益教育推廣。

田中馬捐贈員榮醫院員生醫院信封米與澎湃禮包。大會提供

田中馬大會日前在心田中音樂節上,已公開宣布將捐贈4000台斤的米以及信封米、澎湃禮包給防疫英雄,20日、21日冬至之際,大會率眾贊助商一起完成這項承諾,團隊親送許多間彰化在地的醫院及消防局,現場氣氛十分溫馨感動。

 

田中馬創辦人鄭宗政表示,儘管今年適逢疫情,但跑者們仍踴躍參與田中馬的十周年,心中只有滿滿的感動,他說:「我除了想感謝一路以來支持田中馬的鄉親,以及熱情參與田中馬的跑者外,還有一群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們的無名英雄,我也希望能聊表感謝心意,就是這十年來,力挺我們的在地醫療團隊及消防單位。」

田中馬捐贈二水消防分隊義消義警防疫英雄愛心米。大會提供

田中馬這兩日送出的物資,包括4000台斤的三光米、1510包米信封及1660份完賽澎湃禮包,受贈單位包括仁和醫院、員榮醫院、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秀傳醫院,以及二水、田中、社頭、員林等消防局分隊。

田中馬捐贈員林消防分隊義消義警防疫英雄愛心米。大會提供

今年田中馬線上跑致敬防疫英雄的物資捐贈,背後有許多贊助商的大力支持,除了富邦金控與三光米全力相挺捐贈在地好米外,H2U永悅健康、泰山企業、王品集團、水根肉乾、立適得、喜年來、維力、飛力等廠商也熱情贊助澎湃禮包給醫護團隊及田中馬志工。

田中馬捐贈員林消防分隊義消義警防疫英雄愛心米。大會提供

本屆田中馬線上跑的參加總人數共超過9200人,創下了許多創舉,包括24小時達標4,000公里;48小時達標20,000公里;6天達標120,000萬公里,相當於繞台灣10圈;7天達標160,000公里,完成了原本設定的一個月目標;15天達標400,000公里,完成了「跑到月球」的新目標;26天達標最終目標,回到地球的800,000公里等,製造了跑界許多跑者的討論與話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