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紀恩盃》二重拉尾盤大勝鶴聲 粉碎地主屏東最後希望

二重國中拉尾盤大勝。吳敏欣攝

前面5局只有敲出一支安打,新北市二重國中終於在6局上火力甦醒,最後2局強灌10分,以10:0甩開屏東縣鶴聲國中糾纏,達到曾紀恩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打進4強的目標,同時也粉碎地主代表最後的希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受到鶴聲先發投手柯侑成的壓制,二重5局打完僅有一支安打,直到6局上、1人出局,靠著觸身球和二壘安打來到得分大門,執行打帶跑戰術的謝秉軒敲出中外野穿越安打,一棒帶有2分打點,後面自己也在陳冠宇的安打護送下跑回分數,該局二重帶回4分勝基。

 

二重最後一局更是火力全開,一口氣打了11人次,單局敲出6支安打,包含開路先鋒劉承佑補上單場第2支二壘安打、完成猛打賞,謝秉軒也敲出第2安再賺1分打點,攜手挹注這個6分大局。

張翊笙完美中繼5.2局。吳敏欣攝

二重先發投手黃靖惟僅投1.1局就提前退場,好在接手的張翊笙即時穩住戰局,登板後連續2局製造雙殺,最後只用48球就完成5.2局,無安打、無失分,昨天才對桃園市青溪國中關門一局的他,今天又收下勝投。

 

張翊笙表示昨晚教練就告知擔綱第二任投手的任務,所以都有在一旁熱身,也做好心理準備有狀況就上,「原本想說先發會投滿兩局,所以還沒準備好,還好今天狀況不錯。」

 

前幾場比賽都使用滑球對付打者,張翊笙透露今天他改用更拿手的指叉球,刻意保留到關鍵8強戰才亮相,「指叉球被擊球率比較低,讓他們比較難打。」二重總教練邱耀宇則稱讚他球路壓低角度,好球數也有先搶下,「之前沒那麼穩定,經過前面的陽明山盃、金龍盃和竹塹杯有所成長,昨天救援和今天中繼都有控制好局面。」

 

事實上這次參加曾紀恩盃,張翊笙先發牛棚兩頭跑,他笑說自己什麼時候登板都可以,希望能在明年畢業前提升球速,「投手教練陳品學給我設定的目標是硬式聯賽投出140公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