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紀恩盃》王牌謝睿翃破皮失穩 彰藝仍逆轉恆春首闖4強

彰藝王牌投手謝睿翃。吳敏欣攝

曾紀恩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8強戰,彰化縣彰藝中學出戰地主屏東縣恆春國中,彰藝克服0:3的落後,3局下先追平比數,4局下再攻進2分,終場以5:3逆轉勝,參賽以來首度闖進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彰藝先發投手謝睿翃開賽失穩,連續2支安打加一個保送形成滿壘,讓第4棒許子安用高飛犧牲打為恆春破蛋;2局下他一開始又出現保送和二壘安打,導致再多掉2分。

莊勝有(左二)敲出三壘安打。吳敏欣攝

彰藝從2局下展開追擊,而且連續3局都有三壘安打,也通通都有分數進帳。3局下他們是靠著對方游擊失誤得到追平分,4局下則「九一連線」發揮,莊勝有先擊出三壘安打,吳鑰庭補上二壘安打超前比數,自己稍後也跑回保險分。

 

彰藝總教練翁瑋鍾表示,來屏東參加三次曾紀恩盃,今年首度達成4強,「這批主力只有捕手和二壘手是二年級,多數人去年二年級時就帶出來比賽,所以今年有籌碼拚成績。」

 

翁瑋鍾指出謝睿翃就是陣中王牌,本來打算讓他投完比賽,但因為手指破皮,5局上就先退場,留下4局被敲3支安打、丟掉3分的紀錄,有5個保送是較大問題。

 

中指破皮謝睿翃坦言不滿意自己表現,「一直丟不進去,跟破皮沒什麼關係,是自己問題。」原本對自己直球準度最有信心的他,今天卻「失控」,3種變化球也同樣找不到準星,「教練叫我不要多想,丟進去給他打,捕手擺哪就投哪。」

 

因爸爸過去打過慢壘,謝睿翃自小學中年級開始玩社區棒球,打出興趣後決定在國中進入科班接受正式訓練,除了投手以外也有練一壘,但還是最喜歡站上投手丘掌控全場。沒測過球速的他,今天是第一場在有電視轉播的比賽先發,賽後直說要去找重播看自己球速,「希望今年可以投到135公里。」翁瑋鍾則指出子弟兵球速已有約130公里的水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