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亞運金牌重傷後不放棄! 辜翠萍神奇復活亞錦賽晉金牌戰

辜翠萍首度打進亞錦賽金牌戰。黃泰吉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神奇復活!2014年仁川亞運以年僅18歲就奪下金牌的辜翠萍,經歷雅加達亞運降不下體重、阿基里斯腱斷掉再加上挑戰東奧失利的連續挫折下沒有放棄,她今在哈薩克舉行的亞洲空手道錦標賽中連克強敵晉金牌戰,明將與越南選手爭金,完美的詮釋了勇不放棄的真精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7年前辜翠萍在仁川亞運奪金,被視為台灣空手道新慧星,但近7年來她卻一度消失在國手名單,先是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因降不下體重,最終只好讓賢給師妹谷筱霜;但她的厄運還沒結束,2019年12月訓練時左腳阿基里斯腱意外斷掉,跨年時進行置換手術,休息了半年才復出;但今年挑戰東奧資格賽又在最後一場卡關,而無緣東奧。

 

雖然7年來接連遭遇厄運,但辜翠萍說:「這個傷反而讓我更想趕快回來,這道傷痕反倒成為我堅持下來的動力,我也常藉由我的故事說給學弟妹聽,畢竟我是過來人,讓他們更知道如何堅持下來的道理。」

 

但辜翠萍不光是說而已,而是用自己的動作教會學弟妹何謂堅持。辜翠萍先在9月新北全運會上完美拿下4連霸;接著進軍亞錦賽,辜翠萍從她以前的50公斤以下升級改打女子55公斤級以下,她首戰先以8比0輕取印度選手,次輪6比5險勝烏茲別克女將,4強戰再以5比3力退2018年雅加達亞運銅牌、印尼名將塞妮絲塔拉妮(Cok Istri Agung Sanistyarani)後晉金牌戰。

 

辜翠萍師妹谷筱霜今也打下50公斤級以下銅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