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紀恩盃》左投江承軒罕病復出代表作 二重險勝青溪進軍8強

二重先發投手江承軒6局8K。吳敏欣攝

曾紀恩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新北市二重國中和桃園市青溪國中在16強戰,上演一場激烈對抗,二重在7局下守住青溪反撲、留一、二壘殘壘,驚險以4:3脫穎而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二重壓出王牌投手江承軒先發,總教練邱耀宇表示,輸球就淘汰的比賽,只能派最穩的投手,另外也觀察到青溪前幾場的狀況,「他們預賽都打右投,所以想說左投試試看。」

 

兩隊先發進行激烈投手戰,前5局打完還是0:0僵局,最後青溪的雷皓博完投7局只掉4分,江承軒也一路投到7局下,不過被接連安打後退場休息,總計此役用113球完成6局內容,被敲7支安打失2分,只有1分責失,3個保送、飆出8次三振。

 

「85分,算很好了。」邱耀宇給出評語。他指出「土豆」江承軒先前有傷勢,近期才慢慢恢復投球,續航力還有待加強,所以才在比賽後段失穩,「後面他就沒力了,不然球速應該將近130公里。」

 

江承軒也坦承這是上國中以來用球數最高的一場,加上預賽也登板了一次,投了50顆以上,手臂的確有疲勞感,今天他只照著教練指示和捕手位置控球,沒特別出力拚球速。

 

從小有招牌圓臉的江承軒,現在身形已有稍微修飾,他表示有刻意減脂,晚餐不吃澱粉外,也禁止含糖飲料,「國小那樣身材跑太慢了,上國中強度不一樣,一年級時剛好受傷,所以決定要嚴格減肥。」

 

江承軒說的受傷是髖關節骨頭滑脫,透露醫生曾說這病很罕見,10萬個青少年才有一例,讓他一、二年級都開刀治療,幾乎沒有出賽,「體重過重有可能是一個因素,另外也是因為身體不夠強壯,支撐不了我的技術。」

江承軒2打數1安打,進攻端也有貢獻。吳敏欣攝

打擊方面,排在打線第3棒的他今天也有2打數1安打,另外選到1個保送。養傷兩年趕在畢業前回到球場,江承軒表示並沒有個人成績想追求,只希望幫助球隊拿下每場勝利;這段期間他特別感謝楊孝程教練指導,「他之前對我比較嚴格,做不好就罵我罵最兇,場下又很關心我、激勵我,是我前進的動力。」

 

二重將在明天的8強戰和地主屏東縣鶴聲國中一較高下,邱耀宇表示很感謝校方這次撥給經費,才能克服這趟遙遠的路途南下參賽,也增加球員們的經驗。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