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紀恩盃》狂掃5支三壘安 大仁輕取里港晉8強

大仁全場敲出5支三壘安打。吳敏欣攝

曾紀恩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今(21)日進行16強淘汰賽,高雄市大仁國中在屏東縣立棒球場不給地主留情面,單場掃出14支安打,其中包含5支的三壘安,終場以12:3輕取屏東縣里港國中,收下8強門票。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比賽因限時只打完5局,大仁先發9棒只有1位沒敲出安打,共4人繳出單場雙安,包含中心棒次的U12金牌連線:第4棒許子承和第5棒的朱育明。

 

一開賽就在2人出局的情況下,他們就接連敲出三壘安打,為大仁打下2分開局。此役許子承2打數2安打,還選到一次保送,3次打擊機會通通上壘,朱育明則是3支2。

朱育明(左)和許子承相約再當U15隊友。吳敏欣攝

「看他安打我才會安打。」棒次在後的朱育明如此說道。兩人自國小起一路當隊友,還一起在2019年U12世界盃入選中華隊拿到金牌,好感情自然不在話下,「我們兩個都在一起,不會吵架。」今年國三的他們希望畢業前能再攜手當U15隊友,不過朱育明有補充條件,「他要先讓我,我這麼弱。」一旁許子承回應,「可以啊。」

 

大仁火力全開,一路壓著地主里港打,總教練林讚新表示,因為這座球場大,球打平的話只要落在線邊,就有形成三壘安打的可能,「有稍微提醒一下,叫他們把球打平,全隊的腳程算是中上,只有一、兩個比較慢一點。」

 

里港雖然早早被拉開分數,卻沒有因此放棄,4局下整整一輪猛攻,敲出5 安打換到3分,蔡育儒、林郁騏和許紘賓都帶有打點;排在第8棒的楊尚皓則是2打數2安打,全隊表現最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