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鎮守開南本壘大關 楊皓然還得扛中心棒次

楊皓然靈活的配球策略,是開南能在預賽取得12勝的重要原因。陳孟葦攝

開南大學的楊皓然,是這次大專棒球聯賽陣中相當倚重的捕手戰力,第一階段7場比賽中,他就蹲了5場,而攻擊面,楊皓然還扛下球隊第5棒的重要任務,事實上,高中時期楊皓然一直受到手肘傷勢的困擾,曾經想過要放棄棒球,但媽媽一路的陪伴支持,讓他最終堅持下來,也成為開南的本壘指揮官。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從10月全運會開始一直蹲到梅花期結束,第一階段又連連蹲5 場,身體累積疲勞導致腰有點不舒服,但休息1個星期回來後,楊皓然又是一尾活龍,繼續鎮守開南本壘大關,打擊方面,楊皓然也有好表現,對台灣體大一戰,2次保送1支安打,還跑回開南第1分打破0:0僵局,超高上壘率是開南能擊退強敵台體的關鍵。

 

楊皓然出身台東,國小就讀成功國小,畢業時,選擇了強校泰源國中,不過他也開玩笑說道,「被學長王世顯的顏值吸引了啦!」國中時期,楊皓然都打得滿順手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因此受到穀保家商的網羅,升高後後成為其中一員。

打擊表現優異,楊皓然還扛球隊中心棒次。陳孟葦攝

穀保提供的福利是一個誘因之外,楊皓然原本規劃高中後想專攻投球,而穀保是眾所注目的傳統強權,如果有好表現也能吸引更多外界的目光,可以作為被職棒球探看到的一個機會。但是高一下學期,受到手肘韌帶撕裂傷勢困擾,楊皓然進了手術室,後續復健狀況並不理想,到高3快畢業才痊癒,所以這3年,楊皓然都待在鋁棒組,也沒有辦法再返回投手丘。

 

因為時好時壞的復健進度,影響到楊皓然的心情,高中曾經想放棄棒球路,但無論會不會上場,楊皓然的媽媽從他國小就每場比賽都會在陪伴身邊,而弟弟王念好(目前就讀北科附工)也看著哥哥的背影長大,在家人的鼓勵下,他選擇繼續努力,最後得到開南大學教練的賞識,他也感謝大學教練相信他,給他機會和舞台。

 

傷勢痊癒後,楊皓然其實沒有考慮再回到投手丘,他認為,如果是左投的話,他會再挑戰投手這條路,但想打職棒的話,作為右投均速至少要145KM,但自己沒有。現在只想專心蹲捕,聰明的楊皓然其實很有自己的想法,與投手搭配時,通常都是由他主導控球,還會觀察對方當天打線狀況做調整,靈活大膽的配球策略,也是開南能在預賽取得12勝的重要原因。

 

因傷所困高中3年都只待在鋁棒組,楊皓然高3擔任隊長,帶領穀保拿下鋁棒聯賽冠軍。陳孟葦攝

擔綱捕手要角之外,從小打擊表現就很優異的楊皓然,還扛中心打線重任,高中時,他的打擊準備動作比較大,他說,「那是為了維持打擊的韻律感啦!」但在大2時,發現成棒投手球速偏快,遇到150KM的投手會破壞他的韻律感,所以修正了打擊準備動作,也增加了楊皓然攻擊的侵略性,讓他成為球隊打線中受到倚重的一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