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無關晉級鍛鍊手感 開南6:0勝大同

雖然揮出成棒首安,楊家凱說,「以後還是專心投球就好!」陳孟葦攝

今(20)天大專棒球聯賽第二階但進入最後一天賽程,開南大學已篤定晉級,大同學院雖無法前進複賽,不過確定成功保級,雖然無關晉級,但開南對大同的比賽依然相當精采,前3局雙方雖有零星攻勢但都無法得分,4局開始,開南以蠶食的方式陸續取分,除了7局上掛0之外,每局都有分數進帳,終場開南以6:0擊敗大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同大4投手葉承翰上場打擊前向主審敬禮。陳孟葦攝

由於本場比賽已無關晉級,比賽後段雙方頻頻走馬換將,讓選手都有機會上場磨練手感,其中開南大學還派出陣中守護神潘文輝,和握有3勝在手的楊家凱上場打擊,楊家凱更揮出個人成棒首安。大同大4的投手葉承翰也在最後1局上場打擊,可惜最後遭到再見三振。

 

楊家凱原定第5局要上場中繼,但到比賽中段,教練問他守備可以站哪裡?接著在第6局派他代打,後來楊家凱接手一壘守備。其實高一在育民工家時,楊家凱就有要求總教練周森毅讓他打擊,但周森毅說「你就專心投球就好」,直到高三的木棒聯賽,他才再次摸到球棒。

 

知道自己要上場代打,隊友都告訴他,「要揮棒,不要站著看球進手套。」為了提振精神,楊家凱還拉起了褲管,今天擊出大學首安,他說,「很興奮,因為很久沒有打擊了!打出大學首安很開心。」不過楊家凱也表示,以後專心投球就好,今天他體會到壘上有人打不回來的自責感,覺得還是對投球比較有把握,打擊就交給隊友吧!

王維鴻(左)、王世顯(右)兄弟倆連續2年大專聯賽都無緣同場較勁。陳孟葦攝

大同王維鴻和開南王世顯是親兄弟,他們還有1個哥哥王詩聰效力於富邦悍將,109學年度大專聯賽大同對開南的比賽,因為開南未帶證件比賽遭到沒收,兄弟無緣同場較勁,今天2人都沒有先發,王維鴻在比賽後段上場蹲捕,王世顯則整場當啦啦隊,兄弟還是沒辦法在場上一較高下,想看到兄弟鬩牆的戲碼,只能期待明天春季聯賽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