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含淚自嘲不止一次重新出發 官大元新書將揭「東山再起」秘訣

官大元明年元月將發行自傳。黃士綸攝

【黃士綸/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投手官大元榮獲中華職棒32年東山再起獎,此獎項用以獎勵傷癒成功復出,或是歷經低潮又重新交出優異表現的球員。對於獲得此獎項,官大元表示,獲獎的秘訣就在他即將出版的自傳中。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官大元在頒獎典禮過程中多次眼眶泛淚,除了從啟蒙恩師嘉義大學教練鍾宇政手中獲得東山再起獎對他而言格外有意義,在台上瞬間紅了眼眶; 獲獎後場內中信兄弟球迷不斷大喊著「留下來」時讓他憶起一路走來的辛苦總算受到了很大的肯定,又忍不住再度虎目含淚。衷心感謝家人跟球迷朋友們長期的支持與鼓勵。

官大元獲東山再起獎。黃士綸攝

此外,官大元自嘲自己也不是第一次「東山再起」,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中就常常在重新出發;今年正好有出版社邀請他出版自傳,正好跟大家分享他屢次遭遇挫折又東山再起的成長歷程。自傳將於明年一月十二日正式上架,內容共分十八章,呼應他的背號;其中一半章節是進入中華職棒後的心得與經驗分享,另一半是他加入職棒前較罕為人知的成長歷程與家庭背景。

 

官大元期待這本自傳上架後,能對於一樣身處單親家庭卻很努力在突破困境的年輕人起激勵跟撫慰的效果。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