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鐵臂」徐承逸後援8.1局 東大擊退北市大晉8強

台東大學投手徐承逸。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預賽最後一天,輸球就要淘汰的台東大學對上已晉級複賽的台北市大,東大首局先馳得點展開攻勢,沒想到下個半局北市大靠著觸身球把比分追平,東大當機立斷換上兩天前才救援成功的徐承逸上場止血,他繳出8.1局失3分、12K的好投,搭配打擊群的火力復甦,終場以11:4翻倒北市大,以預賽第6名,晉級8強複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天才對文化大學後援2局,今天又登板8.1局,表示並不會累,「先發後援我都能勝任,只要能幫助球隊贏球就好。」賽前就被告知會擔任大鎖角色,他坦言沒想到第一局就要上,不過上場時就是保持平常心,用經驗去把危機化解,控球表現還不錯,只是壘上有人時有點太急,才導致有單局掉3分的情況。

 

對上擁有許多平鎮高中學長、弟的台北市大,徐承逸不擔心會被對手情蒐,只想把任務給做好,相信隊友守備會幫忙。贏下這重要的比賽,他的搭檔陳冠澔也坦言,這階段投手群真的很辛苦,對他們感到抱歉,打線缺乏適時一擊,都沒能夠給予投手分數援護,讓投手處理緊繃的狀態,是下個階段前,野手們要去努力修正的缺點。

 

面臨到背水一戰,身為隊長的陳冠澔,也跟所有隊友們信心喊話,「輸贏就只是兩種結果,不要把它看得太重,不好的回憶就忘掉,專注當下做好每個細節。」他透露這階段會打得如此辛苦,也是因為少了人跳出來帶領球隊,所以氣勢上比較悶,才跌跌撞撞晉8強,期盼下個階段,大家能夠振作,把東大的精神發揮出來,朝4強發起挑戰。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