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輔大搶當龍頭晉8強 高苑、嘉藥降級公開二

輔大以預賽第一進軍八強。輔大棒球隊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進行完預賽賽程,16支隊伍戰績排名也全數底定,以龍頭輔仁大學領銜,共有8支隊伍挺進複賽階段,不過也有2支墊底隊伍確定明年要降至公開二級,分別是高苑科大和嘉南藥大。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強調團體戰力的輔大在預賽打出氣勢,雖然最後一場爆冷輸給嘉藥,但和文化大學、開南大學同處12勝3敗的他們,還是靠著對戰優勢,以排行第一晉級,第二名則是文化大學,接著才是在對戰關係皆敗的開南大學。

 

國立體大今天不敵台灣體大,只能以11勝4敗掉出領先集團,獨居第4名位置,台體則以10勝5敗尾隨在後。

 

台東大學最終戰從衛冕軍台北市大手中,拿到足以帶領他們進擊的一勝,    並且在比較對戰後,擠下北市大升上第6名,同樣手握9勝6敗的北市大則掉入第7。

 

最後一席8強資格由美和科大驚險過關,今天輸給遠東科大讓他們無法自力晉級,靠著崑山科大幫忙擊敗南華大學,才以8勝7敗、比較對戰贏崑山的雙重條件下,搭上8強末班車。

 

南華差一勝差很多,7勝8敗只能被排除在複賽名單之外,好在和遠東科大、嘉義大學比較TQB後,以最佳對戰優質率保住第10名,依序才是遠東和嘉大。

 

今年升回公開一的環球科大拿到3勝,又因有對戰優勢,以第13名的成績保住留在公開一級的資格,同戰績的大同學院是第14名,驚險逃過降級線。

 

只拿一勝的高苑和嘉藥雙雙落入降級區,明年得到公開二級重頭來過,值得一提的是,一勝難求的嘉藥趕在今天最終戰,爆冷從龍頭輔大手中開張勝場,短暫升上公開一級免於帶回全敗戰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