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快樂保拉」連莊MVP獎金31萬最大贏家 曾峻岳摘新人王「腦筋一片空白」

富邦曾峻岳擊敗味全徐若熙、郭天信,拿下新人王。李天助攝

【鍾裕能/台北報導】中華職棒大聯盟今舉行年度頒獎典禮,中信兄弟洋投「快樂保拉」德保拉,成最大贏家,不但連成為史上第1位連莊年度MVP的洋將,還抱回最佳九人投手、防禦率王、三振王等4大獎,獎金入帳31萬元。另外,眾所矚目的新人王、最佳進步獎,則分別由富悍將投手曾峻岳、樂天桃猿游朝惟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德保拉今年投出16勝、防禦率1.77、187次三振的成績,除了拿下防禦率和三振王之外,勝投排名第2,僅次統一獅洋投布雷克的17勝,也因此讓他獲得最佳九人投手,並成為史上第6位連莊年度MVP的球員。

德保拉連莊MVP獎金31萬最大贏家。資料照片

德保拉雖然已提前返國,但他預錄影片表示,「非常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拿下這個獎項,因為這個獎項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也要感謝我的隊員們與教練團還有最重要的一位-我們的投手教練佛斯特,感謝大家的努力與相信我,才能夠有今天的成績,謝謝。」

 

最佳新人部分,富邦悍將曾峻岳擊敗原本呼聲極高的味全龍徐若熙和郭天信出線。曾峻岳表示,「得獎前很緊張,心跳很快,聽到得獎時,腦筋一片空白,全面放空。」

 

曾峻岳去年季中選秀第7輪獲富邦悍將青睞,第1個球季就出賽57場,而且季中從中繼轉任後援,成為富邦的終結者,總計投55局,戰績4勝、13中繼成功、12救援成功,防禦率1.80,還拿下難得的單季10中繼10救援「雙10」紀錄。

 

曾峻岳說認為,其實徐若熙和郭天信表現都很好,都有機會,「感謝教練團對我的信任,從中繼接任救援時,一開始也蠻不順的,但有一個星期布魯斯教練把我調離救援,回到我熟悉的位置,再回來就變得有信心了。」而拿完新人王後,他說:「明年目標希望拿下救援王,看能不能跟陳韻文學長拼一下。」

 

至於徐若熙雖然在新人王的角逐落敗,但推崇曾峻岳,「峻岳拿,他應得的,尤其後來扛終結者,實至名歸。」不過,徐若熙坦承,「進來職棒也只能拿一次,大家都想得,名字唸下去時,眼淚差點掉下來,畢竟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能得這個獎。」雖然難掩失望,但徐若熙說沒得獎,才會進步,「明年想全部的獎一次拿。」

樂天桃猿投手游朝惟獲最佳進步獎。李天助攝

最佳進步獎入圍包括統一獅投手吳承諭、林靖凱和樂天桃猿投手游朝惟,最後由游朝惟出線。28歲的游朝惟前2年分別只出賽6場和9場,今年出賽數一口氣暴場到51場,拿下2勝2敗7次中繼成功,投39.2局,投出34次三振,14次四壞球,沒有任何觸身球,防禦率2.95。

 

游朝惟是以自主培訓球員身份加盟樂天,曾經膝蓋和十字韌帶受傷開刀,一度想過放棄,但堅持讓他拿下今年最佳進步獎。游朝惟說:「沒有想過會得獎,原本以為應該是吳承論吧。」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他認為,能夠獲獎,「是前幾年的失敗累積了經驗,教練也給我觀念,加上我能夠更不害怕失敗、勇敢面對,在場下準備時就想好怎麼面對對手。」他也特別感謝防護員在他開刀後悉心照顧,讓他順利重回球場,也感謝二軍投手教練林敬民的協助。游朝惟另外也感謝自己的媽媽,他說:「本來想,若一直沒有進步,就不打了,但我說不打球的時候,她也是默默支持我各種決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