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東大副隊長宣告回歸 廖元斌火力甦醒敲勝利打點

台東大學副隊長廖元斌。大專體總提供

大學前雖都身處三級棒球強權的桃園,卻都不是球隊的核心人物,返鄉回到台東大學打球,大三擔任副隊長的廖元斌,這次大專聯賽開打以來一直走不出低氣壓,終於在最後一場比賽,用勝利打點宣告「我回來了」,準備帶領東大,在複賽裡找回自信,展現出更具侵略性的打擊火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從國小到高中,都就讀高競爭性的球隊,廖元斌一直都不是會被特別關注的選手,比較像是綠葉般輔助的角色,但回到台東打球,綠葉的他開始轉變為紅花,同時也要肩負起球隊的戰績壓力,讓他除了技術層面得變得更成熟外,正向思考的能力,也有明顯的提升。他坦言,小時候只要打不好,就容易自暴自棄,但現在的他,雖然情緒上還是會有起伏,不再像過往那麼極端,即便打不好也還是會去鼓勵其他的隊友,幫助大家一同變好。

 

第一階段在面對輔仁大學的比賽裡,幾個關鍵的打擊或守備都降臨在廖元斌身上,他卻沒能夠把握,賽後他自責痛哭,害球隊輸掉一場重要的比賽,坦言就是在那場比賽後,情緒受了影響,變得很著急,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第二階段有幾場比賽,教練刻意地把廖元斌排離先發名單,放在板凳待命,希望能讓他壓力減輕。東大隊長陳冠澔身為他感情最要好的隊友,也不吝嗇的要求大家給予鼓勵,告訴他不要急,度過這段不敢全力揮擊的低潮期。

 

最後一場終於擺脫低潮,打下勝利打點的廖元斌,感謝團隊陪他度過這段艱辛的日子,期間他看到也有其他隊友相繼落下壓力的淚水,他感嘆說道,「我們的球員條件沒有那麼好,大多都不是高中名校的主力球員,所以在場上都會把勝負看得很重,會想把握每一個機會及細節,擁有好的表現,幫助球隊贏球,才會有許多人落下自責或釋放壓力的眼淚。」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