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立德球場加持高雄地主 高偉智連守2場突破僵局制

高偉智連續2場守下突破僵局制。吳敏欣攝

2天前才幫崑山科大守住突破僵局制而拿到勝投,今天崑山科大投手高偉智,又在和南華大學的比賽複製相同劇情,巧合的是,這2場都是在立德球場,讓身為高雄在地人的他直呼像是回到福地,「從以前國中在這邊就表現不錯。」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9局上7:7平手無人出局、一壘有人,崑山換上此役第3位牛棚投手高偉智,「教練一開始沒叫我準備,是前一位投手有狀況了才突然叫我。」好在熱身快的他沒說影響,登板後俐落處理掉危機,而且還在心中偷偷許願,「上去想說,希望隊友可以在9局下打回來。」

 

結果偏偏不從人願,兩隊進入延長賽進行突破僵局制,續投的高偉智得處理更棘手的場面,「不想突破僵局,結果還是來。」結果他重演2天前劇本,讓打者觸擊推進失敗又製造雙殺,一分未失下莊,「運氣吧,可能自己也比較冷靜一點。」

 

隊友在10局下敲出再見安打,讓崑山8:7力退南華,2場比賽都因守住突破僵局制拿到勝投的高偉智表示雖然開心,但也直呼:「可以不要這麼刺激嗎。」

 

今年才大二的高偉智其實才棄野從投一年,雖然高中就是投手底,但自高二受傷就沒再丟過,進大學也是以外野手身份,是後來看到野手學長群表現穩健,為尋求出賽空間才又重拾投手角色。

高育佐敲出全壘打。吳敏欣攝

身為高雄當地球員,高偉智這次剛好在家鄉出征大專棒球聯賽,而立德球場一直是他從國中開始就表現特別好的地方,連前一場對高苑守下突破僵局制也是在這裡,根本是福地。帶有地主靈氣的還不只他一人,今天開轟的隊友高育佐更是畢業自立德球場對面的前金國中,敲出大學首發全壘打的他說道,「這算是我的主場。」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