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陳洛陽延長賽再見安 崑山拉下南華陪淘汰

陳洛陽再見安打遭隊友灑水慶祝。吳敏欣攝

攸關8強資格誰屬的最後一場預賽,南華大學和崑山科大一路糾纏到延長賽第10局突破僵局制,後攻的崑山靠著陳洛陽一棒再見安打,以8:7險勝而出,雖然在比較勝負關係後,他們只能護送戰績同為8勝7敗的美和科大晉級,但也同時粉碎了南華末班車希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崑山一度以7:2大幅度領先,沒想到南華展現韌性,6局上追回3分後,8局上開路先鋒潘宥誠補上2分打點安打,將比數追平。

 

突破僵局崑山用滾地球和雙殺守住城池,下個半局輪到陳洛陽擔任首名打者,前2球觸擊都失敗的他,在球數落後下,直接揮棒掃成中外野穿越安打,生涯首嚐再見安滋味,「前面教練叫我觸擊推進,只是我都沒點好,變2好球只能打,抓直球、球來就打,人生第一支再見安,蠻開心的。」

 

由於另一地台東大學擊敗台北市大自力晉級,崑山在比賽中就知道無論輸贏都將被淘汰,不過他們沒有因此放棄此役勝負,陳洛陽就說,「比賽還是要比完,我們一樣盡全力。」

 

雖然和8強門票擦身而過,但最終戰帶走勝利,對崑山來說也是不錯的句點,陳洛陽表示,「蠻可惜,第一階段投手和守備不穩定,第二階段就回穩也來不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