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益全首以DH獲最佳九人笑說比預期早3年 明年守三壘當投手都可以

林益全首度以指定打擊獲最佳九人,是富邦唯一獲獎球員。李天助攝

【鍾裕能/台北報導】生涯曾6度拿下中職最佳九人一壘手的林益全,今年首度以最佳指定打擊獲獎,也是富邦悍將唯一得獎的球員,日前他宣布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未來動向受矚目,「神全」說:「不管守一壘、三壘都可以,當投手也沒問題。」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林益全表示,宣告自由球員後,目前還沒有任何進度,但希望活絡市場,可以讓環境更好。不過生涯首度拿到最佳指定打擊獎項,他則表示有些意外,但笑說:「「原本最佳指定打擊是預測是3年後,當然球隊有戰力考量,所以我是提前拿到這個獎。」

 

至於明年會不會想搶回先發一壘手的位置?林益全正則表示,「會以這個為目標,當然守一壘、三壘也可以,當投手也沒問題,要我守外野,我也去。就看球隊的戰力需求,不要因為年紀,只能守一壘或打DH。一個球員要有好幾個位置,為自己爭取多點機會。」他還透露,他賽前都有進行三壘守備練習,只是比賽時沒上場守而已。

 

過去,林益獲得不少個人獎,今年中職換上新獎盃,他說:「很漂亮,我想要重新收集,之後努力每年來參加頒獎典禮,每一年都能站上頒獎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