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王威晨金手套3連霸要樹立「王威晨障礙」 感謝「父親生了一個愛棒球的我」

媽媽吳美玉意外現身頒發安打王獎座給王威晨。李天助攝

【鍾裕能/台北報導】中信兄弟三壘手王威晨,在金手套獎3連霸平中職紀錄,另連莊最佳九人獎,但他還不滿意,希望未來能樹立屬於自己的「王威晨障礙」。而父親王光輝是職棒元年打擊王,他今年敲下安打王,王威晨說:「謝謝父親生了一個一樣愛棒球的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王威晨今年繳出3成23打擊率,全聯盟排名第3,並敲出159支安打,成為安打王,還一舉拿下最佳九人和金手套三壘手。

 

王威晨說,他跟爸爸都是「棒球狂」,都有一顆熱愛棒球的心,「父親奪下中職元年的打擊王,對我來說這次奪安打王,在打擊方面算是跟父親致敬,感覺很不可思議,也很不容易,感謝他,也希望可以超越他,追求更高的榮耀。」王威晨也謝謝爸爸在生病時還傳訊息鼓勵他,「謝謝父親生了一個一樣愛棒球的我。」

王威晨揚言要樹立「威晨障礙」。李天助攝

對於金手套3連霸,王威晨說:「這應該是平紀錄吧,我本來就是不會滿足於現況,當一名職業球員能出賽穩定、貢獻球隊真的不容易,很開心今年能獲獎,對我來說是一大肯定,希望之後能繼續連霸,樹立另一個障礙。」

 

雖然他金手套3連霸,但未能以滿分獲獎,覺得有些可惜,王威晨笑說:「我會之後努力奪下滿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